紐約地鐵「原住民、客家花布」首飄台味 在地人讚:好想去台灣

▲▼台灣彩繪列車首航紐約地鐵。(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搭上紐約地鐵,彷彿走入台灣的復古回憶。(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地鐵往返時報廣場與中央車站的S線出現濃厚的台灣元素,27歲的旅美藝術家江孟芝打造出客家花布、古早味藤椅等親切的風格,讓紐約客通勤之餘也能見到台灣的美。知名主持人實際訪問當地人的感想,他們都紛紛感到驚艷;還有人興奮說道,有生之年一定要來台灣玩。

《新唐人電視台》節目「老外看台灣」主持人郝毅博(Ben Hedges)前往繁忙的紐約地鐵S線,躍入眼前的,是粉嫩的桃紅色車廂,外部有著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所繪的原住民圖像,充滿歡笑的表情代表台灣人的好客與親切。走入裡頭,3節車廂則有著不同的主題,分別是綠色所象徵的茶園、阿里山;藍色為離島;溫暖色調則宛如台灣常見的天燈與老街。

▲▼台灣彩繪列車首航紐約地鐵。(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優席夫的作品呈現出原住民歡笑的模樣。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此次為了在國外宣傳台灣的美,歷經3個月與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溝通,往來300多封郵件密集討論,成品終於上路,10月起到10月28日都能在特定的紐約地鐵看見濃濃台灣味的車廂,讓原本有些枯燥的通勤時間多了樂趣,這也是台灣官方首次與紐約地鐵攜手。

郝毅博詢問車上乘客的感想,有人就說一走進來就有幸福的感覺,尤其是紐約的春天並不多,車內粉嫩的色調令人心情愉悅。一名女子說她沒有去過台灣,而這地鐵會讓她想要前往;還有人表示,如果台灣真如地鐵所呈現的這般美麗,他絕對會想去拜訪,「我希望,在我死以前能去一趟。」

紐約出現「台灣」啦...

蘇治芬發佈於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車上值得注意的巧思,還有列車座椅仿藤椅的設計,椅面上能看到三星蔥的圖案,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的意象,往上一看,天花板還有台灣地圖。江孟芝說明,列車上的顏色「台灣紅」象徵喜氣與祝福,而背景的客家花布也反映出國內曾興盛的紡織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