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同性戀學生! 澳洲反同總理4天後改口:禁止歧視

▲▼ 澳洲新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4日晚間宣誓就職。(圖/路透)

▲莫里斯是保守的基督徒,並不支持同性戀。(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先前試圖以宗教為名義拒收同性戀學生,引發人民不滿,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選情也出現危機。如今為了挽救局勢,澳洲保守派政府改口表示,將會禁止校方這類歧視性行為,並將爭議都歸咎為媒體在加油添醋。

據了解,莫里森是反對同志婚姻的基督徒,他10日表示,宗教學校可以因為學生的性傾向而拒絕錄取,這是澳洲法律原本就明訂的,所以他並不打算「改變既有的法律」。

▲▼ 澳洲財政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奪嚇澳洲總理之位。(圖/路透)

▲為了挽救選情,莫里森改變立場尊重同性戀學生。(圖/路透)

這番言論很快就引來婚姻平權團體的抨擊,認為政府應該制定宗教自由法規,來保障師生以及每一位公民的權利。

據《衛報》表示,總理莫里森在排山倒海的輿論下,改變立場轉而提出修正案,要對歧視的法律做出修訂。他還說,「政府並不允許任何一間學校以性取向來驅逐學生」,而且會在2周內處理完這件事,給所有學生和家長一個交代。

莫里森所屬的溫特沃斯(Wentworth)選區大多支持同志人權,81%都力挺同性婚姻。他這次馬上提出修法來滅火,怕的就是選民們會讓自由黨(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丟掉補選席次,形成國會僵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