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屏東黨部籌錢賣20年中古車 黨產會核准:只值1萬元

▲▼國民黨屏東黨部。(圖/翻攝google map街景)

▲國民黨屏東黨部。(圖/翻攝google map街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因積欠黨工退休金不發,屏東縣黨部超到法院查封拍賣。據了解,黨部為籌錢有意要出售黨內一台老舊的中古車,並向黨產會提出申請,經委員評估後,該車市值僅約1萬元,已核准申請。

國民黨向黨產會提出申請,要出售這輛車齡超過20年的老舊中古車,但曾遭黨產會質疑為什麼不報費,而經專人評估後,該輛老舊中古車市值僅約1萬元,黨產會也核准了這項申請出售的公文。

另外,國民黨屏東縣黨部遭法院查封拍賣,10月23日將進行二拍,底標為5261萬6000元,不過該不動產仍有租約至2027年,因此法院將不進行點交。

日前,黨產會認定國民黨轉帳撥用無償取得的458筆國有特種房屋基地是不當黨產,向國民黨追徵8億6488萬3550元,國民黨提行政訴訟,另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裁定本件實體行政訴訟終結確定前,黨產會追徵8.6億元的行政處分停止執行。

對此,國民黨回應,北高行做出停止執行決定,代表某種程度上司法也認為黨產會以一己之私凌駕憲法,未來極有可能因訴訟後敗訴而造成國家負擔過多的金錢賠償,更會導致社會資源的無謂耗費,認為這裁定「不是一己的勝利,而是國民黨應得的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