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為何喊「回美製造」? 愛將納瓦洛:打造全球最強軍隊

▲▼川普在白宮針對新的美加墨協定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 納瓦洛指出,川普很早就了解到,若要維持國家強盛和安全,就必須依靠美國自己的企業、生產自己所需的軍事裝備材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喊出讓製造業回流美國的政策,川普愛將、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在《福斯新聞》網站撰文指出,這麼做目的是要打造全球最強軍隊,防止戰爭爆發。他寫道,美國製造和工業基礎對國家安全相當重要,但卻面臨嚴重威脅,而這時中國、俄羅斯等戰略競爭對手卻日益壯大,「這是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只有得到很少媒體關注。」

納瓦洛指出,嚇阻敵人、預防戰爭的最佳方法,就是擁有全球最強的軍隊,爆發衝突時才能確保獲得壓倒性勝利。他寫道,川普很早就了解到,若要維持國家強盛和安全,就必須依靠美國自己的企業、生產自己所需的軍事裝備材料,「他知道,我們永遠不能依賴其他國家去設計、製造、維護我們的飛機、地面戰鬥車輛、軍艦、軍需品、核武零件,以及太空設備。這些都對我們的國防來說至關重要。」

美國軍事裝備面臨軍事設備供應商萎縮、供應鏈外包、關鍵組件都由單一廠商提供等危機。美國國防部主導撰寫的最新報告指出近300項供應鏈弱點,其中包括,中國扮演生產美國軍事裝備材料的重要角色。此外,全球90%的印刷電路板(PCB)都在亞洲製造,其中過半是在中國生產,如此一來美國國防的風險不斷升高。

納瓦洛痛批,美國過去的政權允許中國和其他國家竊取美國企業花好幾年才研發出的技術,造成美國就業機會、製造能力不斷流失。國防部最新評估報告也顯示,美國製造與國防人才的短缺嚴重。美國必須教育更多人才能填補空缺,提供他們長期、穩定的工作,以強化國家安全。

▼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