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揚再爆高通和解2內幕 轟黃美瑛公然說謊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立委吳志揚,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志揚。(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院首席副書記長、立委吳志揚緊盯公平會的高通和解案,12日再爆出公2個內幕,批評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公然說話,並要求對高通234億罰鍰的免罰,需立刻停止履行和解。

吳志揚今召開「53張本票下的秘密,驚爆公平會黑箱內幕!」記者會。吳志揚指出,黃美瑛在立法院,面對顏廷棟、張宏浩委員的離職原因並未實說,今年公平會5月9日決定向高通和解的會議上,該兩位委員不同意和解也明確表達後,便在通過的第一時間,當著黃美瑛,及副主委彭紹瑾、主秘辛志中、製競處長張恩生、法務處長吳翠鳳等眾人面前請辭。

面對黃美瑛解釋兩人是為了回校任教,吳志揚打臉,表示和解才是讓兩人衍生義憤請辭的原因,回校任教只是請辭的結果,黃美瑛答詢說「不清楚辭職原因」,是睜眼說瞎話。吳志揚批評,張宏浩、顏廷棟即便被氣到跳船,都還留面子給公平會,黃美瑛卻拿翹的用來狡辯,十分卑劣。

吳志揚再表示,5月9日這場關鍵會議中,雖歷經對234億罰鍰和解的異議,及公平委員的人事變動,但公平會事後記錄除只用「照案通過」四字草草了事,上述重要之事皆未登載,更顯有鬼,也不存在黃美瑛於本周一的「共識決」說法,還請公平會立刻公布錄音檔,就能證明這個謊言。

吳志揚更爆出公平會8月8日1396次委員會議通過決議的和解筆錄內容,指公平會將高通提交的53張剩餘本票,竟返還給對方。吳志揚計算,在原234億罰鍰扣除高通已繳27億後,207億對應53張本票,一張約有3.9億面額,回推原234億罰鍰則共約60張本票。吳志揚不解公平會幹嘛把剩餘的53張本票急著還出去? 著急的結果,就是高通還沒兌現投資承諾,公平會手上的武器就提早奉送,萬一遭反悔,那我國將賠了夫人又折兵。

吳志揚指出,現在連高通真正承諾的投資內容,外界都還被蒙在鼓裡。因高通必需要履行一份中文及英文互譯的「行為承諾書」文件,但公平會至今仍拒絕公開,甚至連「行為承諾書」的存在都不曾對外說過,明顯規避監督,大搞黑箱,外界又如何知道沒圖利,也沒喪權辱國?吳志揚進一步問,公平會在蔡英文「同慶之旅」出發美國前兩天,所宣布免罰美商高通的234億和解條件中,有何不可告人之處? 難道真是如現任公平委員洪財隆3月臉書PO文所道,涉及到國安,甚至外交、國防層面秘密?

吳志揚說,只要「行為承諾書」內容不公開,就不知道公平會有無監督。並針對與高通和解而生的「五年投資計畫」提問,公平會事前有無找過科技部、經濟部商量?強調公平會若是找過,則根本枉稱獨立機關;若是沒找過,那麼公平會自己敲定的內容也不具公信力。

吳志揚呼籲,公平會應立即停止履行違法且爭議過大的和解,更該誠實公告案件內容,要成為「獨立機關」,而非黑箱充斥的「獨裁機關」。後續案情上,還會有更多事證浮出,要求陷入誠信疑慮的黃美瑛主委,必須坦蕩的開誠佈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