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布最低工資標準排名 上海2420元人民幣最高

▲上海       。(圖/達志影像)

▲上海的東方明珠塔。(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人社部網站10日發布全國各地區最低薪資標準,截至9月底,上海、廣東、北京、天津、江蘇、浙江這六省份最低月新標準超過人民幣2,000元(約台幣8977元)為大關,其中又以上海的2420元(約台幣10,862元)為所有城市中最高。

今年以來提高最低工資標準的地區至少有上海、廣東、北京、江蘇、山東、河南、新疆、四川、江西、廣西、雲南、西藏、遼寧等13個省市。

▲大陸13省份最低工資,上海2420元人民幣最高。(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最低工資出爐,上海居冠。(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由於各地經濟發展水平、工資與物價水平差別較大,導致了各地的最低工資標準不一。去年,上海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為58987.96元(約台幣26.53萬),海南則為22553.24元(約台幣10.14萬),兩者差距明顯。

最低工資不僅省份之間差距較大,即便是一個省份內,其標準也不一樣。比如,海南省現行的最低工資標準分為三檔,第一檔為1430元(約台幣6433元),與上海的2420元(約台幣10886元)相比,相差了990元(約台幣4453元)。而在廣東省,廣州執行第一檔標準,最低工資為2100元(約台幣9447元)韶關、河源、梅州、汕尾等11地執行第四檔標準,最低工資標準僅1410元(約台幣6433元)。

▲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地經濟發展水平、工資與物價水平差別大,可支配的所得也不一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大陸的《最低工資規定》,在勞方提供正常勞動的情況下,資方應支付給勞方的薪資在排除下列各項以後,不得低於當地最低薪資標準,包括延長工作時間工資、處於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條件下的津貼、法定的勞動者福利待遇等。換句話說,在排除以上條件之後,勞方的薪資不可低於當地的最低薪資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