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影片爆抄襲被罵翻!王定宇貼心提醒韓國瑜:協助破案可減刑喔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立委吳志揚,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定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自製競選影片幫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拉抬選情,沒想到卻爆出抄襲風波,原創者有意考慮要提告。對此,民進黨立委11日在臉書發文批評抄襲行為,他不忘貼心提醒韓國瑜,「協助破案,可以減輕其刑喔。」

王定宇批評,助選誰都可以,但是偷成大學生的影片、偷泰國麵線的廣告,然後「特定媒體」再擴大播送,這些建立在「造假」的選戰作為,除了道德層次的譴責和唾棄外,法律並非沒有規範。

王定宇指出,「著作權法」的各項刑責,都可達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外,明知是剽竊、重製而來的,再進行公開播送的,一樣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針對影片抄襲風波,王定宇呼籲,檢、警、調偵辦的速度要加加油!另外他也「貼心提醒」,擔心被抓到的共犯,請參考91-1條最後一句,「說出來源協助破案,可以減輕其刑喔。」

還想看更多...

網製「韓國瑜幫我回家」惹哭一票北漂族
「幫我回家」競選影片驚爆抄襲 韓國瑜:這都是非常自然的
「韓國瑜幫我回家」涉抄襲 原創者考慮提告:非常諷刺
桃園威天宮為韓國瑜抽「關帝籤詩」 網驚呼:是大吉
影/5千網友看他直播洗頭!韓國瑜:不知道蘇貞昌怎麼洗的?
影/PK館長35萬人次觀看!韓國瑜現身網暴動 1.9萬留言洗爆粉專
數據偏頗!史哲批韓國瑜:同樣邏輯 台北南漂有133萬人
 

▲▼王定宇在臉書批評影片抄襲行為。(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在臉書批評影片抄襲行為。(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