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竊聽!文在寅幕僚自北韓回國後「接連換手機號碼」

▲▼ 文金三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圖/青瓦台)

▲ 南韓代表團與金正恩夫婦、文在寅夫婦合照。(圖/青瓦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9月率領逾200人的代表團出訪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文金三會」。《朝鮮日報》8日披露,當時一同前往平壤的許多青瓦台幕僚近來都換了新的手機號碼;因為他們出訪期間皆使用北韓通信系統,有遭到竊聽的風險。

根據青瓦台說法,平壤高峰會談期間,代表團官員為將會談相關資料傳給留守首爾的官員,依然使用自己原先在南韓使用的手機。事實上,南北韓間平常無法以手機相通,平壤當局考慮到此次會談實屬重大國際事件,才暫時開放通訊。雖然北韓通信系統相對落後,但可以利用漫遊方式進行通話。

▲▼ 文金三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文在寅及南韓官員牽手合照。(圖/路透社)

然而,在這個過程中,北韓基地局便獲取南韓官員手機相關資訊。青瓦台電算相關部署近來調查國安風險因素後指出,「在北韓使用過的手機相關情報可能因此洩漏。」因此建議此次出訪平壤的官員換掉在北韓使用過的手機號碼。青瓦台人士也指出,為維護國防安全,許多官員都已經主動更換號碼。

根據青瓦台上月公布的消息,此次代表團規模約為200人,包括14名正式隨行官員以及政治、經濟、學術、文藝體育界人士等52名特別隨行人員,加上91名一般隨行人員及記者團。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