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檢疫犬成功攔下10kg豬肉 陸大媽被沒收大鬧日本機場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桃園機場,了解檢疫犬如何偵查旅客是否攜帶有問題肉類入境。(圖/記者許展溢攝)

 ▲檢疫犬是各國農委會嚴防違禁肉類入境的一大功臣。(圖/記者許展溢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境內非洲豬瘟疫情大爆發,各國紛紛加強查驗,嚴防民眾心存僥倖將中國大陸製的豬肉食品攜帶入境。近期網路上則瘋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日本成田機場檢疫犬Albert成功擋下一名陸籍大媽將高達10公斤重的豬肉製品帶入日本,而Albert的超萌長相跟認真工作的反差模樣以及大媽被沒收豬肉製品後大鬧查驗台的荒唐舉動,也意外引發網友熱議。

日本節目《超可愛影像連發》日前介紹農林水產省如何藉由派駐在各機場內的檢疫犬,防止遊客將違禁食品攜帶入國。而這隻身穿淺藍色制服的米格魯檢疫犬Albert,拍攝當日也一如往常的在成田機場入境管制區值勤,沒想到就真的當場讓牠發現,有一名中國大陸籍大媽的行李內夾帶違禁肉品。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桃園機場,了解檢疫犬如何偵查旅客是否攜帶有問題肉類入境。(圖/記者許展溢攝)

檢疫人員馬上上前盤查,但大媽與身旁的阿伯卻堅決否認,等到檢疫人員將行李拖到查驗台打開盤查後才發現,大媽的行李箱內竟然裝有大量的豬肉製品,其中包含真空包裝的香腸、火腿以及肉乾等豬肉加工製品,連一個籃子都不夠裝,足足有10公斤重。

大媽發現自己的豬肉要被沒收後,先是氣得大聲咆哮,後來再不停說道,「這些明明在中國都是沒問題的!」引來檢疫人員淡定回覆,「這裡是日本。」沒想到大媽還放出大絕,在查驗台崩潰大哭,足足鬧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工作人員不為所動,才悻悻然地推著行李離開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