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回扣案又爆假交易!第4波搜索傳喚 8廠商到案說明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北檢偵辦台塑回扣案,承包商艾博斯科技的虛假交易、疑似掏空等案外案也接連爆出。(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台塑回扣案,已陸續發動3波搜索行動,也追查出案外案,8日下午再度發動第4波搜索,因檢調發現,台塑的承包商艾博斯科技,與上市公司精誠資訊(6214)、晶傑達等2家公司進行假交易,陸續傳喚8名廠商到案,持續偵訊中。

台塑前副總經理李孫儒,被控於2014年至2015年間,收受承包商艾博斯科技回扣,替打造最適軟體規格,讓艾博斯順利得標,不法所得估計超過2000萬元。檢調於今年7月發動第一波搜索傳喚,李孫儒被依涉犯《證交法》特別背信罪,500萬元交保候傳,艾博斯負責人蔡百鍾則是收押禁見。

偵辦期間,檢調又查出,艾博斯涉嫌與另2家上市公司盟立自動化、聚碩科技進行虛偽交易,再度發動搜索。另也與精誠資訊、晶傑達公司2名業務員勾結,由艾博斯開立不實勞動契約發票,讓2業務員各自向公司請款129萬、223萬元,檢調因此發動第3波搜索,8日下再發動第4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