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歌劇院被迫為賽馬廣告 15萬人連署反對

▲▼ 雪梨歌劇院。(圖/路透社)

▲雪梨歌劇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歌劇院是當地著名地標,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據新南威爾斯州州長的公告,雪梨歌劇院將在9日為賽馬比賽Everest Cup投影廣告,此舉引發15萬民眾反對,在網路上連署請願「保護」歌劇院。

據悉,雪梨歌劇院在上周決議拒絕做為賽馬比賽的廣告牌,認為這是個「不恰當」的商業化行為。歌劇院執行長哈倫(Louise Herron)表示,「我們的政策是維護世界遺產的地位」。

雪梨市市長摩爾(Clover Moore)也反對說道,「賽馬比賽不但傷害動物,且涉及賭博產業。」

▼ 雪梨歌劇院燈光投影。(圖/路透社)

▲▼ 雪梨歌劇院。(圖/路透社)

然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認為,「此舉對於觀光和經濟有正面影響」。新南威爾斯州州長博利積奇莉安( Gladys Berejiklian)也決議要在歌劇院外牆投影10分鐘的廣告。

歌劇院風帆型的外牆曾為藝術文化活動點亮過,像是一年一度的室外燈光節「繽紛雪梨」(Vivid Sydney);也在2015年投影過國家橄欖球隊的隊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