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搭高鐵發現「少了8節車廂」 旅客從石家莊站到天津

▲從網友貼出的照片可見,不少旅客因為沒有座位站著。(圖/翻攝自微博)

▲從網友貼出的照片可見,不少旅客因為沒有座位站著。(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近日在微博發文說道,她準備從石家莊搭高鐵到天津,沒想到車站工作人員卻向她表示該次列車只有8節車廂,「整整少了8節」,原本有購票的乘客足足站了半個鐘頭。對此,工作人員表示,確實有接獲車廂編組變動的通知,但具體原因仍不清楚。

綜合陸媒報導,網友@sage提到,她日前購買了一張石家莊到天津的高鐵二等座車票,4日前往車站準備搭車時,發現自己買的14號車廂車票不能搭乘。列車工作人員表示,該班列車只有8節車廂,購買9至16車廂的乘客,若要上車就得全程站著。

該名爆料民眾稱,「大家都買的坐票啊,我第一次見這種情況,真的很令人氣憤!」不少乘坐該次列車的旅客也認為,鐵路部門應對此給出解釋。據了解,石家莊到天津高鐵車程大約90分鐘。

石家莊車站工作人員表示,10月3日接到中國鐵路北京局通知稱,隔天上午途徑石家莊的G6284次列車將會由原本的16節車廂長編組改為8節,工作人員也立即對之前購買該次列車9至16車廂坐票的旅客協調,確保所有人順利乘車。

工作人員也說,已盡力將部分旅客轉移到另2班列車上,也有告知若堅持搭乘G6284次列車,會出現沒有座位的情況,但有些旅客堅持要乘坐G6284列車。在車站人員全力協調下,所有乘坐G6284列車的旅客都已順利離開石家莊站。

鐵路12306客服人員則說,當天一早,他們確實接到有關G6284次列車車廂編組變動的通知,但編組變動的具體原因則不清楚。消息一出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網友認為「沒有通知,沒有補償,連解釋都沒有」、「站票就是活生生的歧視下的產物」;也有網友表示發個簡訊也才幾分鐘,應該要告知乘客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