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漂議題正發燒 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提青年政策

▲▼ 吳育仁提北漂,談青年政策。(圖/記者翁聖勳攝)

▲▼ 吳育仁提青年北漂,授旗青年幹部,端出青年政策。(圖/記者翁聖勳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青年北漂議題正發燒,7日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授旗青工會總會長許建誠,及卓越青工總會長顏銘毅等青年幹部時,提出吸引北漂青年返鄉,傾聽返鄉青年心聲,並提出活化經濟命脈,打造幸福首都,嘉義「東西南合作」大戰略、要在嘉義發展「自由經濟示範區」、發展觀光休閒產業,創造青年就業機會等政見。

▲▼ 吳育仁提北漂,談青年政策。(圖/記者翁聖勳攝)

吳育仁表示,高雄有老窮問題,但嘉義才是全台灣最老窮縣份,不只老窮,還多了艱苦,子女外出,老人獨居,生活太苦三餐不繼、謀生不易。另外人口流動是人往高處爬,解決青年就業問題首要是創造環境活絡經濟政見:

▲▼ 吳育仁提北漂,談青年政策。(圖/記者翁聖勳攝)

1. 活化經濟命脈,打造幸福首都,是解決嘉義老苦窮的唯一活路。

2. 嘉義「東西南合作」大戰略:嘉義位處台灣西部,在經濟地緣關係上,要和大陸西部福建和浙江沿海城市合作,也和東南亞國家合作,另外要在嘉義發展「自由經濟示範區」,結合兩海港、ㄧ空港,吸引海外和本國投資,創造就業機會,把產品外銷出去,北漂青年人才回流,嘉義才能富起來。

3. 嘉義自由經濟示範區,提高人民家庭所得:其中,分成三個區塊,港口經貿、高新科技「三創園區」(創意、創新、文創)及成立農業食品加工區。

4. 發展觀光休閒產業,創造青年就業機會:嘉義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仁義潭、蘭潭山水景點,另有東石、布袋港更有故宮南院。善用無煙囪工業發展的潛力,吸引觀光客來嘉義住宿旅遊消費,帶動經濟發展。

另外他宣布青年就業政見,表示當選設後設立嘉義青年發展委員,作為縣府團隊的諮詢機構、設創業基金、企業人才媒合平台及公平勞動基金。

▲▼ 吳育仁提北漂,談青年政策。(圖/記者翁聖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