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下潛107公尺突破極限 自由潛水女王再創世界紀錄

▲游泳,自由潛水,潛水,女生,海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無論是競賽還是遊樂,自由潛水都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由潛水(Free diving)被認為是世界上第2危險的運動,潛水員不能穿戴任何裝備,只能靠著一口氣追求下潛的深度,不斷挑戰自我極限。日前來自義大利的女選手祖西尼(Alessia Zecchini)在固定重量項目(Constant weight ,CWT)下潛107公尺,打破自己的保持的104公尺世界紀錄,成功返回水面後獲得現場的熱烈歡呼。

綜合媒體報導,位在巴哈馬的藍洞深度挑戰賽(Vertical Blue Depth Competition,VB)是全球知名的自由潛水賽事,每年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參與挑戰世界紀錄。26歲的祖西尼被稱為世界上最深的女人(Deepest woman in the world),在2018年聖安德烈斯島(San Andres Island)的賽事中已經創造了105公尺CWT的世界紀錄,同年又在藍洞挑戰賽突破極限,以107公尺、3分44秒打破自己的紀錄。

祖西尼童年時期為了成為一位頂尖的游泳運動員開始學習自由潛水,13歲時展開了職業生涯,不過依照規定,必須等到18歲才能參加官方正式比賽。2010年,他正是在義大利錦標賽中亮相就獲得了銀牌,此後也開啟了他挑戰自由潛水的世界紀錄,至今除了CWT項目之外,還在動態閉氣項目(Dynamic Apnea)中以250公尺站穩世界記錄。

自由潛水又稱閉氣潛水(Breath-hold diving),顧名思義是以閉氣的方式潛入水中,不需要穿戴著沉重的氣瓶和複雜的管線,只要屏氣愈久,就能夠看見更多水中世界的美麗。然而,自由潛水並非安全的運動,可能會因為過長的閉氣導致腦部缺氧而昏迷,或是因為長時間在水面下活動產生潛水夫病,以及血壓的變化等,都有致命的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