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對49票!美參議院辯論終結 卡瓦諾大法官任命案將「最後表決」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圖/路透社)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捲入性侵疑雲。美國聯邦參議院5日辯論終結,舉行程序投票,結果以51對49票同意進入最終表決階段。正式任命表決可望於美東時間6日舉行。

美國聯邦調查局發表針對卡瓦諾的調查報告,結果並沒有發現任何犯案證據。美國參議院全體100名議員5日進行投票,由於共和黨在參院佔了51席,只要無人倒戈,卡瓦諾提名就能順利過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雖然共和黨內尚無人公開表態倒戈,但有全體參議員珠4人的意向不明,包括共和黨籍的柯林斯(Susan Collins)、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和佛雷克(Jeff Flake),以及民主黨籍的曼欽(Joe Manchin)。程序表決結果通過後,美國總統川普隨即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對參議院的決議「感到驕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