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阿飄冠軍/跌進水溝爬不出 冰冷雙手幫推一把...竟是已逝阿嬤

文/社群中心

今年大家來說鬼分為五大類,只要與前四類不相關的素材,都能歸納進「夢到阿飄」類別,因此募集了非常多元的鬼故事。其中拿下冠軍的非常感人,頗像是電影《牠》的溫馨版,非常推薦一讀。

2018大家來說鬼大玩碟仙 豪放獎金75K等你來挑戰。(圖/美編林宜潔製作)

冠軍:阿嬤的葬禮

大人忙著阿嬤的喪禮,年幼的作者調皮自己跑去小公園抓蝴蝶,卻不小心掉進水溝了,因為身高矮、力氣小根本無法爬出來,又急又怕的哭喊,突然有一隻冰冷的手搭上了肩膀,尖叫著想要掙脫祂,慌亂中發現自己的腳重新踏到了平地,兵荒馬亂之中,一行人回到殯儀館,發現棺木滲出一絲絲泥水…。真實的描寫受到評審與小編青睞,拿下了此項目的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軍:是最後 也是唯一

租屋的地方一直有一個「祂」,常常現身希望作者幫祂一把,訴說自己的身世。祂在25歲時認識一個男人,生下女兒後,才發現男人不但外遇,還有暴力傾向,在一次爭吵中把祂掐死了,屍體封進牆壁裡,讓祂被困住,無法報仇。作者幫祂的過程,才發現祂居然就是自己早逝的親生母親。此文雖然容易猜到故事的走向,但還是非常感人。

季軍:垃圾車

半夜兩點的時候,熟悉的垃圾車旋律突兀的響起,他在樓上看著清潔隊員指揮著人們將垃圾丟到正確位置,但那個「垃圾」卻是一具具破碎的人體,突然音樂停止,穿著綠色背心的男人抬頭與他對到眼…。文筆順暢,驚悚的氣氛醞釀恰到好處,評審給予不錯的評價。

小編獎:
1. 端午節驚魂記-誰幫我剪的頭髮
評審評語:故事內容頗生動,但敘事的技巧還要再加強。
2. #約定
評審評語:這種令人心碎的愛戀,好悲傷的結局。
3. 你在哪裡?
評審評語:文筆不錯。
4. 末班車
評審評語:鋪陳得太久,主線出來的時候已經失去恐怖感了,幸好結局挽回了一點。

2018年的「大家來說鬼」吸引許多高手來投稿講鬼故事,每個項目選出冠、亞、季軍、小編獎,共七個獎項,經過4名社群編輯第一階段的評分篩選,進入外聘評審評選階段,終於選出所有得獎者,如有遺珠之憾敬請見諒。如果你也喜歡看鬼故事,歡迎加入 @大家來說鬼 粉絲團,如果你喜歡寫鬼故事也歡迎加入社團 @大家來說鬼 ,那麼我們明年見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