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拒絕重啟遴選 葉俊榮:負責部門勇於承擔補正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部長葉俊榮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葉俊榮盼負責部門勇於承擔補正瑕疵。(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持續糾結,對於教育部要求重啟遴選,台大已表示,不會再開會,因為沒有法源依據。教育部長葉俊榮5日表示,遴選制度有瑕疵並不是不能面對的問題,應該要從程序上去尋求補正。

葉俊榮今天上午在立院備詢時做出上述表示。他指出,教育部的出發點是從制度面去解決問題,對於當選人及候選人是當選還是不當選,上還是下,不是著力的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說,對於遴選的瑕疵,社會各界都有關切,相關的機關也都有糾正﹑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在這樣的基礎機下,希望學校負責遴選的部門應該要承擔起瑕疵補證的責任,才能讓大學校長產生之後,有更完整的正當性,帶領學校往前創造高教的內涵,迎向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