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車神被罵「亞洲畜生」「唬爛神」 獲賠40萬確定

▲桃園市長盃摩托車錦標賽,亞洲車神陳雙全、「幼青車神」陳文懋同飆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亞洲車神陳雙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綽號「亞洲車神」的技術摩托車表演者陳雙全,自2014年7月起,被張姓男子在臉書上PO文辱罵,張男罵他「唬爛神」、「亞洲畜生」、「車品差沒有人緣」、「忘恩負義」,甚至直接以三字經辱罵。陳雙全起訴求償200萬元,最高法院審理後,5日判賠40萬元、並在臉書上道歉10日確定。

58歲的陳雙全從事技術摩托車表演、教學40多年,1997年曾與已故演員柯受良參加「飛越黃河」挑戰,因而聲名大噪,當時經常上電視綜藝節目表演,報章雜誌也都以「亞洲車神」稱呼他。陳雙全2013年從技術車壇退休、交棒,但2014年7月起,他的臉書上就出現張姓男子PO出的多篇文章,都是辱罵的內容,包含「唬爛神」、「亞洲畜生」、「車品差沒有人緣」、「忘恩負義」,甚至直接以三字經開罵。

此外,張男也對外不斷放話,說陳雙全未曾取得金氏世界紀錄、沒有FIM國際比賽資格、未取得西班牙Montesa車廠的台灣總代理。陳雙全不滿,提出民事訴訟,求償名譽損失200萬元,並要求張男在臉書上道歉10日。

一審法院審理後,判決張男須賠償15萬元,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加碼,改判張男須賠償40萬元。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5日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但張男除本案外,先前他也PO文辱罵陳雙全的胞兄陳雙富,二審也判決張男須賠償40萬元,目前仍上訴第三審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虛擬資產監管系統平台正式啟動

李家豪/證人之權利與義務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王鼎棫/身分證早已偷洩你的個資

水泥封屍案 大嫂求輕判與小孩團聚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司法院終止與黃子佼代言關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