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示app電子保險證領牌遭拒 公路總局:溝通出了問題

台中市監理站,台中監理所(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 youtube)

▲台中市監理所。(示意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 youtube)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金管會去年推動車險保險證電子化,並建置電子式保險證認證平台及輔助系統,目的是「減少紙本」、「節能減碳」,1日起全面不發紙本保險證,但開始實行後卻傳出機車經銷商不滿監理所人員拒收,堅持仍要紙本,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林義勝說,應該是誤會,溝通出了問題,絕對沒有不收的道理。

電子化政策上路後,預計落實全面無紙化,民眾到監理站領牌、過戶只要出示app電子保險證,或人員利用電子認證平台查詢投保狀況就可以,但卻有部分機車經銷商反映,到現場要幫客戶領牌遭拒,因為還是必須出示紙本證明,讓不少人質疑這項政策落實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義勝說,這兩天確實有接收到這樣的反映,但實際到被點名的監理所了解,並沒有「非紙本就不收」的情形,研判主要是政策剛上路,加上中間溝通出現誤解和認知有差異,才會有此傳言。

以往民眾拿著紙本上的條碼給監理所人員一掃,就能確認投保狀況,林義勝坦言,電子化後,假設經銷商要幫20位客戶領牌,負責人員就要看著手機上一頁一頁的資料,同時輸入電腦,執行效率確實比較慢,因此有車商會直接將清單印出來證明。

林義勝強調,雖然不同審核模式會有不同的處理進度快慢等問題,大家習慣也不一樣,但「沒紙本仍可受理」,不管民眾用的是哪一種方式,只要能確定投保沒狀況,監理所都不能拒絕,因為這是主管機關政策,各所都必須配合,會再加強宣導,後續也會跟金管會討論是否有更便利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