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囂張匪當街飛車行搶婦人錢包 逆向撞斷腳踝意外落網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莊姓婦人上月30日早上外出買早餐時,突然被搶匪靠近,搶走手中的錢包,損失新台幣約400元,轄區警方調閱監視器氣後,發現搶匪是從新莊騎乘贓車犯案,直到隔天晚間周嫌騎贓車在新莊出車禍,警方到場處理這才意外抓到搶匪,將他移送法辦。

▲▼搶匪飛車奪走婦人錢包後逃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匪飛車奪走婦人錢包後逃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有多項前科的周姓搶匪(43歲)因為缺錢花用,上月30日清晨騎乘自己的機車至新莊輔仁大學竊取機車後,為掩人耳目,又再新莊IKEA偷第二輛機車,才前往三重一帶尋找下手目標。當時搶匪行經環河南路的街上時,見到莊姓婦人(37歲)獨自一人行走手持零錢包,便伺機飛車犯下搶奪案,隨後又沿監視器較少的疏洪道一帶返回新莊,作案心思相當縝密。

被害的莊姓婦人供稱,當天早上是外出要買早餐,買完涼麵要回家時,因手上拿著零錢包,竟然就被一名身穿紅黑外套的騎士從右側飛車行搶,讓她嚇得涼麵灑了一地,驚呼「有搶匪!」經清算約損失400元現金。

警方表示,經擴大調閱監視器後,專案小組已經掌握犯嫌身分,隔日晚間9時許周嫌騎車不慎在新莊出車禍瓊林南路出車禍,他當時速度過快騎到對向車道撞上汽車,造成周嫌腳踝骨折,員警到場處理時一查車牌,這才發現傷者是騎贓車犯案的搶匪,立即通報三重分局警方將嫌犯逮捕歸案,全案依搶奪及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