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iPhone Xs Max陸版獨家實測!實體雙卡雙待的真相揭秘

記者洪聖壹/上海報導

Apple公司於9月21日推出全新一代年度旗艦機iPhone Xs、iPhone Xs Max,實際上在全球都提供雙卡雙待,都是一張實體SIM卡搭配e-SIM的服務來解決,僅針對中國大陸、香港地區,特別提供實體雙卡版本,《ETtoday新聞雲》記者取得上市實機,在開箱之餘,提供實體雙卡版本的實際操作內容給讀者參考。

▲iPhone Xs Max實體雙卡雙待版本安裝成功之後,顯示上左邊會顯示兩個電信商,右邊則是訊號。(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實測的對象是iPhone Xs Max,金色512GB版本,原廠盒裝內裝跟其他地區無異,同樣提供手機本體、EarPod耳機、充電組、說明書、蘋果貼紙、退卡針等配件,盒裝設計上頭可以看到是手機真實樣貌,側邊有Apple公司的logo跟iPhone字樣。

▲▼陸版iPhone Xs Max外盒設計跟國際版相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開箱後內容也與國際版相同,主要提供手機本體、earPod耳機、充電組。(圖/記者洪聖壹攝)

正如同先前所介紹,iPhone Xs Max採用的是不鏽鋼金屬邊框,正面可以看到史上最大的超 Retina 顯示器,實際拿起來的手感跟iPhone X略有不同,其金色邊框看起來並非像是照片那般暗沈,反而有金箔的感覺,其他四週邊框的配置都跟iPhone X相同,這邊Apple公司的解釋是:「用原子等級製程,打造精美出色的全新金色外觀」。

▲▼iPhone Xs Max 金色版外觀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陸版iPhone Xs Max最大特色就是雙卡雙待設計跟其他國家不同,記者實際透過退卡針,將卡槽抽出,發現它是一個退卡槽、雙面都可以放入實體 nanoSIM卡的特殊設計,其中一邊卡槽底下有個黑色的襯墊,主要是用來防止安裝SIM卡時發生掉落而影響使用體驗,看起來也是透過精準的設計,這種設計以記者接觸的旗艦機來說,還是頭一次看到。

▲iPhone Xs Max 實體雙卡雙待版本採用獨特的一張卡槽可插入兩張nanoSIM卡設計,其中一面的卡槽底下有黑色襯墊,防止安裝的SIM卡掉落。(圖/記者洪聖壹攝)

相較其他雙卡雙待手機,Apple為這個首款雙卡雙待功能的iPhone設計了全新的通訊設定,操作起來也很直覺,其實就是在安裝SIM卡之後,iOS系統會自動跳出啟用通知,用戶也可以到「設定」>「行動服務」,並且可以在「行動方案標籤」當中,標示主要、次要、個人、商務、旅遊、行動數據,用來提醒自己現在是用哪張卡來來上網、哪張卡來通話,如果是在漫遊地區,可以在「行動網路」當中設定自己想要的電信公司,基本上整個設計相當完整。

▲▼在「行動服務」選項底下,可以自行設定兩張SIM卡的主從關係、行動數據、命名等細節。(圖/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來說,目前SIM卡搭配e-SIM的雙卡雙待版本礙於電信公司的方案設計,或許可能為部分用戶帶來不便,那麼其實實體雙卡雙待版本將會是另一個可口的選擇。

在台灣方面,STUDIO A 於10月1日宣布在台港皆設有 STUDIO A 門市,開放台灣消費者預訂港澳版 iPhone XS Max (型號 A2104、支援實體雙卡雙待),並至香港 STUDIO A / DG LifeStyle 門市取機服務.只需前往指定網頁中預訂,香港門市就會優先為消費者安排需要的機型於指定門市領取,詳細預定流程與相關內容,可以到STUDIO A 門市臨櫃洽詢。

iPhone XS Max 港版也是推出 64GB / 256GB / 512GB三種容量版本,價格分別是港幣$9,499、$10,799 以及 $12,499,折合台幣約 37,000 元、42,000元、48,700 元,都比台版的建議售價要稍低一些,其他有關台版跟港澳版的差異比較表可參照下方表格:

▲台灣與港澳版iPhone Xs系列支援訊號差異。(表/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