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選戰又一招!林智堅獻聲「小白鷺」搶攻親子票

創意選戰又一招!林智堅獻聲「小白鷺」搶攻親子票。(圖/林智堅競選團隊提供)

▲「小白鷺」劇場首場表演大成功,原本預定500人的活動, 吸引了逾800人共襄盛舉。(圖/林智堅競選團隊提供)

政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選戰創意又一招!上週「小智來了親子劇場」首登場,推出以香山溼地動物明星「小白鷺」與「小白蟹」為主角的兒童劇,故事巧妙融合市政成果,溫暖呈現新竹在地風情。「小白鷺」劇場首場表演大成功,原本預定500人的活動, 吸引了逾800人共襄盛舉,創意選戰跳脫傳統,不僅讓選戰變得寓教於樂,也在地方掀起另一波話題。

爭取連任的林智堅,以母雞帶小雞的團體戰形式,帶領12位議員搶攻年輕父母選票。2014年,林首度以兒童劇團搶攻親子票,創造百日勝選奇蹟,這次選戰再以「小智來了親子劇場」和《我們一起飛》原創故事繪本打非傳統選戰,故事中提到許多新竹景點,包括香山濕地、魚鱗天梯、幸福廣場、隆恩圳等地,細數林智堅四年來政績,讓小朋友用輕鬆俏皮方式,認識自己的家鄉。

創意選戰又一招!林智堅獻聲「小白鷺」搶攻親子票。(圖/林智堅競選團隊提供)

「我們希望讓孩子知道,我們的新竹,是一個勇於造夢的城市!」林智堅說,希望選舉不只停留在傳統造勢,而是藉此發起一項「全民城市改造運動」。因此,上月底除推出「小智號」宣講車,開進宮廟,暢談政見,也舉辦兒童劇場,用原創繪本說一個「屬於新竹的故事」。

例如,《我們一起飛》的故事是發想自香山濕地賞蟹步道的招潮蟹與過境水鳥小白鷺。兩個可愛的動物主角,一起克服困難,完成夢想。市長林智堅特別親自配音,擔任旁白,透過兒童劇場,傳達正能量,一併秀出四年市政成果。

▲▼創意選戰又一招!林智堅獻聲「小白鷺」搶攻親子票。(圖/林智堅辦公室提供)

創意選戰又一招!林智堅獻聲「小白鷺」搶攻親子票。(圖/林智堅競選團隊提供)

「東區有很多像我一樣的年輕爸媽!」首次親子劇場在東區關新公園舉辦,東區議員參選人曾文濤表示,新竹是座年輕進步的城市,而東區是新竹市孩童密集度最高的區域,尤其是關埔、關新等新興重劃區,藉由充滿教育意義的小白鷺劇場,不但讓孩子更認識他們所居住的城市,更能為親子互動加溫。

議員參選人鄭美娟也認為,「小白鷺」劇場以自然生態為背景,除了讓年輕父母可以帶著小孩同樂,「也讓現場小朋友及爸爸媽媽,聽見市長叔叔對城市的願景和態度。這樣子的競選活動,不僅創新,還擁有高品質的正面力量!」

取代傳統造勢,小白鷺化身大玩偶,表演融入遊戲帶領大小朋友互動,互動劇更特製小白鷺、大螃蟹頭套,讓孩子進行角色扮演,體會故事中的冒險旅程。活動現場並設置九宮格遊戲區及繪畫區,讓小朋友發揮創意。接下來,小白鷺親子劇場仍會持續巡迴新竹市,10/06、10/13、10/14、10/21、11/4等日期皆有場次,詳細場次請搜尋「明日新竹林智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