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贏」生意!黑幫持槍恐嚇攤商強租攤位 賠錢還求償18萬

▲▼警方將涉嫌暴力砸店竹聯幫月堂分子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將涉嫌暴力砸店的37歲蘇姓主嫌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日前接獲線報,有民眾在饒河街擺攤竟遭幫派分子強索保護費,對方開口就要營業額的一半,讓攤販苦不堪言,警方更查該幫派成員專做「穩贏的生意」,要攤販幫忙租下年貨大街攤位,但因經營不善賠錢,竟要攤販負擔所有費用。

警方調查,綽號太子宗的37歲蘇姓男子,平時以竹聯幫月堂堂主自居,日前遭民眾檢舉持槍在饒河街恐嚇攤商,甚至要對方支付營業額的一半,更在2018年農曆年間,要該名攤商前往年貨大街承租攤位,並交由旗下小弟管理,沒想到經營不善,蘇男又向該攤商「求償」18萬元,讓攤商敢怒不敢言。

▲▼警方將涉嫌暴力砸店竹聯幫月堂分子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將月堂分會的李姓會長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該黑幫成員出沒各大夜市,除了饒河街夜市之外,還在新北市三重區的三和夜市向房東承租攤位,但是沒想到旗下小弟還是做不起來,沒租幾個月又不想租,房東不願退回押金,竟率人上門砸店洩憤。

警方9月底掌握具體事證,並將37歲蘇姓堂主、旗下玄月會的33歲李姓會長以及小弟等5人拘提到案,訊後依照《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