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體循師妻籌150萬拚交保 空手道教練再批成醫:大家不敢出聲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成大醫院砍人案後續持續延燒,砍人的體外循環師林姓男子,疑似是因遭到職場霸凌才會持刀揮砍同事,但針對此事,成大醫院否認有職場霸凌,卻不斷有人跳出來打臉,空手道教練謝國城也出面力挺好友「他是壞人,我的道館就找不到好人了。」而林男的妻子也在1日籌足150萬元,並委託律師遞狀聲請停止羈押。

▲成大醫院林姓體循師疑遭職場霸凌而持刀刺殺陳姓同事被移送法辦羈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大醫院林姓體循師,疑遭職場霸凌而持刀刺殺陳姓同事被移送法辦羈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謝國城說,「他是壞人,我的道館就找不到好人了。」他實在看不下去,林男這麼好的一個人卻被說成是欺壓新人、對工作不負責擺爛的人,而成大醫院對內已經下達封口令,就算知道實情,大家也都不敢出聲;他還說,當時過年的時候,林男被迫留在院內,讓他的一雙兒女只能獨自坐火車到北部去找爺爺奶奶。

▲▼       謝國城      。(圖/記者洪正達攝)

▲謝國城表示,林男的妻子也在1日籌足150萬元,並委託律師遞狀申請停止羈押。(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此,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在臉書指出經多方查證,有確實證據證明成大醫院確有職場霸凌,她也要求成醫認真檢討制度,而非針對人來解決;她也對對成大醫院第一時間就否認職場霸凌的說法十分憤怒「請說話者摸著良心,你睡得著嗎?事情發生了,不去解決制度上的問題,只想解決有問題的人,內部有問題,依職安法雇主有預防保護之責,成醫真的沒有職場霸凌嗎?」

另外,林男原先有機會以150萬交保,但他自稱家境不好籌不出錢,而法官也認為他有逃亡疑慮,因此被法院裁定羈押。對此,謝國城則表示,在林妻和友人們的奔波協助下,已經籌措到150萬,而林妻也於1日委託律師遞狀,聲請停止羈押,希望丈夫能夠早日交保。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要求成醫認真檢討制度,而非針對人來解決。(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要求成醫認真檢討制度,而非針對人來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