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不能強制吳音寧備詢 孫大千:林聰賢唬爛

▲▼吳音寧。(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音寧。(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立委要求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依國營事業管理法應到立法院備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1日回應,如果立法院有要求,農委會會發文通知,不過,因北農沒用到公家補助的錢,農委會不能強制吳音寧備詢。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2日痛批,「林聰賢為了包疪護航吳音寧,竟然可以公然「唬爛」?」

孫大千在臉書表示,許多公營行庫和國營企業,雖然官方的持股未過半,仍要接受政府的監督;北農原本就是政府因特殊目的所成立的白手套機構,儘管公股沒有過半,仍屬於「准公營公司」,因此,農委會有權力監督。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聰賢。(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孫大千指出,北農的獲利完全來自於政府特許的獨佔經營項目,所以長期以來幾乎穩賺不賠,相關支出就算並非由政府編列預算支應,也絕對沒有任何理由坐視這樣的揮霍敗家而不管,因此,農委會有權力糾正。

孫大千認為,北農董事長及總經理的人事任命均來自於官方指派,「吳音寧要不是農委會推薦,何德何能以一位「高級實習生」的資格來出仼總經理」,身為官股代表,當然應該謹守公務人員的規範和分際,因此,農委會有權力強制要求吳音寧到議會備詢。

孫大千狠酸,「只是因為吳音寧背後有蔡英文這座靠山,就讓你成為權力面前的侏儒了嗎?說白了,你不是不能,而是不敢吧!」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圖/翻攝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圖/翻攝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