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碧仲要政風處查理想大地案 國民黨:拒絕政治黑手操弄選舉

▲▼傅崐萁25日入監執行。(圖/翻攝傅崐萁臉書)

▲傅崐萁因合機案入獄。(圖/翻攝傅崐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要求政風處調查大地案,引來國民黨花蓮黨部30日晚間發聲明稿質疑,背後有政治力介入,盼法界出身的蔡碧仲不分朝野、行政中立,共同守護花蓮民主,拒絕惡意的政治黑手操弄選舉。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理想大地案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商業會計法與偽證罪嫌,花蓮地方法院判決一審無罪,花蓮地檢署檢察官不服,近日列舉8大證據上訴花蓮高分院,其中,檢方發現縣府有16名官員涉及理想大地案。對此,代理縣長蔡碧仲29日指示政風處調查是否涉及不法。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提出三項質疑,第一,8月24日該案一審判決無罪,依刑事訴訟法應於10日內提起上訴,而傅崐萁在9月25日發監執行,地檢署卻選在9月28日召開記者會公佈事證;明明已經上訴的案件,為什麼拖了一個多月,在傅崐萁因合機案入獄,無法對外澄清後,才又對外公佈事證,背後可能有政治力介入。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圖/記者賴于榛攝)

▲蔡碧仲。(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出,第二,一審判決前,該案的相關人員接受檢調單位多次約談,並以證人身分出庭,經花蓮地檢署與花蓮地院調查與審理後,一審判決傅崐萁無罪;如今該案再上訴,難道行政可以超越司法嗎?第三,花蓮縣政府拿該案開刀,再經由民進黨、媒體與網軍渲染,根本就是負面的選舉手段。

花蓮縣黨部希望,法界出身的蔡碧仲看守和維持最基本的行政運作與行政中立,並不分朝野,共同來守護花蓮民主,拒絕惡意的政治黑手操弄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