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成醫霸凌疑雲又有爆點 凶嫌曾遭女護理師關會議室罵三字經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成大殺人事件演變至今,似乎演變為各說各話,林姓體循師遭羈押後,院方又指控他在請調北榮不成後,工作上數度擺爛,甚至欺負新來的同事,但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出面表示「看不下去」。另有媒體報導,林男曾遭一名呂姓護理師反鎖會議室、罵三字經,也讓成醫的職場霸凌問題愈演愈烈。

▲▼             。(圖/記者洪正達攝).

▲林姓體循師被羈押後,成大是否存在職場霸凌成為羅生門。(圖/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男要求在2016年請調北榮,但成大人事部門卻要他慎重考慮,因17年年資若要重新計算對他相當不利,他也因此與北榮商討年資保留,但一直到2017年12月都並未接到北榮相關回應,請調之事因而作罷,事後發信給同事,表明感謝成大長期栽培,會繼續留在原單位努力工作。

但林男遭羈押後,有開刀房同事出面指控林男工作擺爛,除了休假要新進同事連續代班21天,而且有2次安裝葉克膜卻找不到人的紀錄,另外,林男並無請休假的職代問題,從出面指控的同事所出具的假單來看,一切皆是空穴來風。

不過,另有院內員工出面向《蘋果日報》爆料,同單位的呂姓護理師,曾在2017年6月將林男反鎖在會議室中,出言恐嚇並拉扯,事後林男對呂姓護理師提告恐嚇、傷害、強制,不過事後卻迫於院方壓力撤銷傷害告訴,但恐嚇及強制卻被檢方依證據不足,予以不起訴處份。

根據不起訴書內容指出,林男與呂女因之前有糾紛存在,因此2017年6月9日上午,呂女藉口開會將林男引進3樓會議室,隨即將門關上以三字經辱罵,並動手拉、推擠扯林男,院方在6月12日召開協調會時,又向林男說「你最好離開這個單位,不然恐懼會跟你一輩子」,事後林男到地檢署提告,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兩方衝突主因是工作對立,因此用字遣詞上造成林男不適,呂女難有主觀犯意,所以不起訴處份。

成大醫院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已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組成調查小組全面深入釐清中,由於雙方都是醫院同仁,手心手背都是肉,在法律程序同步進行時,會秉持人道關懷,對於兩造雙方給予妥適的照護和協助。

▲▼             。(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玉鳳指出,林姓體循師被控工作擺爛非事實。(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不過,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創會理事長理事長陳玉鳳受訪時表示,從錄音檔公布以後,成大仍然不停否認職場霸凌的存在,再說,他今年3月就已經做好葉克膜及心臟團隊的工作分配,何來擺爛之有?6月份才發公開信給單位同事,一定是在工作分配不均下才忍無可忍才發聲,再說,從院內員工向媒體揭露的請假單,與林男LINE截圖的時間相符,成大至今仍只提供片面的證據,到底目的何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