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代班還被反鎖辱罵! 成大醫學妹揭內幕:他半年沒好好休息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成大醫院28日上午,林姓嫌犯體外循環技術師疑似長期遭到不公平對待,持刀闖入開刀房,刺傷了開刀房陳姓女護理師長與一名上前阻止的女醫師。院方同日下午出面澄清,案情沒有涉及職場霸凌或排班刁難等情事。不過,林嫌的一名學妹出面指出,林男被百般刁難,且還幫組內的菜鳥組員代班,已半年沒有好好休息了。

林男與陳女之前就有官司糾紛而產生嫌隙,近期又因為排班問題產生口角,28日上午趁開刀房準備開刀工作時,預藏在辦公桌抽屜內的蝴蝶刀進入開刀房,一氣之下砍對方腹部與手臂共5刀。

▲台南市警五分局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林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林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事後,林男將行兇刀具拿回辦公室放置,並換好身上衣服後,在臉書放出和陳女的LINE訊息截圖,同時寫下「終結霸凌」4字,隨後自行徒步到市警五分局開元所自首。對此,這也讓外界聯想,這起案件是否和職場霸凌有關。

據《三立新聞》報導,一名林男學妹指出,在林離職過程中,主管不願意幫忙蓋章,等到另一方職缺補齊後,反而遭逼離職;另外,林男幫同組的菜鳥組員代班,從今年1月至7月都沒有辦法好好休息,幾乎都在待命協助與輔導,甚至連好心幫人代班,還會遭到反鎖門辱罵。

對於連日來外界的指控與質疑,成大除了第一時間澄清外,最新回應指出,醫院對於任何形式的職場霸凌,不會姑息,院方也堅持醫療暴力零容忍,職場暴力零容忍,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林男在臉書寫出「終結霸凌」。(圖/當事人臉書)

▲▼林賢成大醫院開刀房砍護士。(圖/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