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中梵簽主教協議 台灣最後歐洲邦交亮警報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梵蒂岡和大陸針對主教的任命權,簽署一項臨時協議,引起國際關注,這也是中梵斷交近70年來,大陸首次承認教宗的權威,未來雙方不再因主教任命問題而影響建立外交關係的機會,外界也將這項協議視為中梵可能建交的前兆。雖然梵蒂岡強調協議是關於主教的任命,並未提到邦交問題,但未來台梵之間的關係是否生變,仍待後續觀察。慧眼看天下第24集邀請到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最新國際情勢。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愛爾蘭。(圖/路透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路透社)

川普聯大演說 再度強調「美國優先」
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再度強調「美國優先」,除了痛批伊朗和石油輸出國組織國家,也再度指責中國大陸操控市場,是貿易戰的罪魁禍首。另外,川普宣稱上台不到兩年所達成的政績,幾乎勝過所有美國歷任總統,像在造勢大會的演說方式,也讓台下各國代表忍不住笑出聲來。

▼美國總統川普 。(圖/路透社)

▲▼川普             。(圖/路透社)

報復以色列?俄軍售敘利亞S-300防空飛彈
九月中敘利亞政府軍的飛彈防禦系統,擊落一架俄國軍機,導致機上15人罹難,而俄羅斯將這起事故的責任歸咎於以色列,認為是以色列拿俄軍當作掩護,才導致這場意外。為了報復以色列戰機的「敵意行動」,俄羅斯正式宣布,要在兩個禮拜內向敘利亞交付S300防空飛彈系統,這不僅造成以色列反彈,也讓中東緊張情勢升級。

▼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路透社)

▲▼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路透社)

景區票價高遊客吃不消 大陸出手整治
大陸消費升級,旅遊市場也很旺,但有些知名的景點門票一路喊漲,甚至一張票要價百元人民幣,讓遊客大喊吃不消,逼得大陸政府出手,下達指令要求重點的國有景區門票降價,在十一黃金周之前,大約會有314個景區門票降價或免費。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