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綺想世界」24hrs衝破600萬日圓!仁醫感動:我也會付出自己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10歲的小女童綺綺面對生命的勇敢態度,透過「仁醫」施景中的文字,感到全台民眾;施景中27日深夜再度於臉書PO文,綺綺最後留下的LINE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上架僅短短1日,分配金額已逾600萬日圓(約新台幣162.24萬),遠遠超過預估的200倍以上,後續這些收益,也將依綺綺爸媽的願望,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

「媽媽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10歲綺綺走了留下溫暖貼圖 醫:妳現在好嗎。(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媽媽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10歲綺綺走了留下溫暖貼圖。(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紀小小的綺綺從出生時就罹患極度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疾病,曾歷經3次開心手術調整血氧濃度,雖然曾許下願望,期許自己能像恐龍一樣強壯、無所畏懼,但無奈第4次手術進行「雙心室矯正」手術時,綺綺仍然不敵死神,留下了生前最愛的恐龍手繪貼圖離世。

而綺綺的描繪的可愛恐龍手稿,後續也透過就讀視覺藝術的乾媽進行電腦製圖,並於26日在LINE貼圖中上架,「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才剛露出僅短短1日,旋即在排行榜中奪下原創貼圖熱門第一。

▼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截至27日深夜近12時許,已突破600萬日圓收益。(圖/翻攝LINE STORE)

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圖/翻攝LINE STORE)

「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存在,就是你們,我一點都不懷疑!」施景中27日深夜於臉書PO文,表示傍晚查看綺綺貼圖時,短短不到一天分配的金額就已經高達300多萬日圓,當時還嚇了一大跳,沒想到深夜時再度點開,數字已經逾600萬日圓,遠遠超過當初預估收益的200倍以上。

▼「恐龍綺想世界」貼圖27日深夜已經突破600萬日圓收益。(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恐龍綺想世界」24hrs衝破600萬日圓!仁醫感動:我也會付出自己。(圖/醫師施景中授權提供)

施景中表示,綺綺爸媽的願望,就是將恐龍貼圖的全部收益捐予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幫助更多像綺綺一樣的孩子,「目前累積的新台幣約有160萬,後續還會有更多的收入,將全數用作補助重症病人的醫療費用。」

施景中說,原本自己也很訝異,手術的費用健保不是都有給付嗎?但綺綺的嬤嬤卻告訴他,最後這次的心臟手術,所使用的人工瓣膜就要10多萬元;施景中回憶過去在雲林行醫的經歷,「那裡有些人貧窮的狀況,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有很多的人繳不起健保,就只能賭自己身體健康、不會生病,甚至還有病患早產,需要轉送往台北醫院,但卻拿不出1萬元叫民間救護車,最後這筆款項還是由施景中幫忙支付,「離開台北,才知道有些地方的情況,和台北差很多,現在有了這筆錢,如果心臟病童真有急需,我們會和兒童心臟病基金會討論,要如何來補助病人。」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施景中說,過去這句話一直被當作玩笑,直到今天,看到綺綺的故事引起社會廣大回響,不少民眾紛紛自掏腰包購買貼圖捐助心臟病童,「我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存在,就是你們,我一點都不懷疑!我也會多做幾年,付出自己,幫助重症孕婦和小孩!」

▼綺綺爸媽希望能將貼圖收益全數捐出,幫助其他心臟病童。(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綺綺。(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