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會見季辛吉 王毅:中美不應用冷戰思維看待對方

▲▼王毅在紐約會見季辛吉。(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王毅在紐約會見季辛吉。(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25日(美東時間)在紐約表示,中美建交近40年來,雙方得出的最重要經驗是「合作就會雙贏對抗必然雙輸」,兩國可以有競爭「但不應用冷戰思維看待對方」,更應防止陷入零和遊戲的陷阱;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確保中美關係發展不偏離正確軌道。

王毅是在周二於紐約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時,做了上述表示。

王毅強調,中國始終致力於發展長期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但近期美國內部一些勢力頻頻抹黑中國,如果任其發展「將把中美關係引入歧途」,不符合兩國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季辛吉表示,美國內部少數敵視中國的言論並非主流觀點,兩國在一些問題上存在分歧,但不能因此進行對抗,這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合作將是中美的唯一和正確選擇。他還提到,對美中關係長遠發展持樂觀態度,雙方有必要從更寬廣的視角看待兩國關係,就應對諸多國際地區問題和全球性挑戰加強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