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2018陸寵物消費市場 規模達1708億人民幣

▲貴賓狗咬傷鄰居小孩 主人拒賠錢「知道我養狗還住這?」(圖/視覺中國)

▲中國的寵物經濟正夯。(圖/視覺中國)

《北京》2018陸寵物消費市場 規模達1708億人民幣

《2018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近日發布,今年全國寵物(犬貓)消費市場規模達1708億人民幣,同比增長27%,其中狗主人年均消費5580人民幣,貓主人年均消費4311人民幣。中國城鎮養狗、養貓人數達5648萬,全國城鎮犬貓數量達9149萬隻。(中新網)

《廣東》深圳抽水蓄能電站全面投產 支撐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發展

深圳抽水蓄能電站最後一台機組25日投入商業運行,標誌著大陸首座建於城市中的大型抽水蓄能電站全面投產,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建設具有重要意義。該電站位於深圳市鹽田區和龍崗區之間,由南方電網公司全額投資,概算靜態投資49.48億人民幣,總裝機容量為120萬千瓦,設計年均發電量15.11億千瓦時。(中新網)

《河北》採雙向八車道設計 北京新機場北線高速廊坊段全線開工

河北廊坊舉行新機場北線高速公路廊坊段25日全線開工,主線全長9.97公里,總投資約42.45億人民幣,採用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路基寬42公尺。(中新網)

《北京》陸發布海外利益藍皮書 前七月對外企投資額增14%

大陸25日發布《中國的海外利益藍皮書》,綜合研究2017年以來國家的海外利益發展動向、理論和成果。《藍皮書》顯示,今年1至7月,大陸境內投資者對全球152個國家的3999家境外企業進行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投資652.7億美元,同比增長14.1%。(中新網)

▼北京夜景。(圖/CFP)

▲▼北京夜景。(圖/CFP)

《上海》華泰證券決定發行首單全球存託憑證 將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

華泰證券25日公告,董事會同意公司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並在倫敦證交所上市,本次發行的GDR代表的基礎證券A股不超過8.2515億股,不超過此前公司普通股總股本的10%。華泰證券指出,募集到的資金扣除發行費用之後,將全部通過補充資本金,用於境內外業務發展及投資。(澎湃新聞)

《山東》世界黃金協會設中國委員會 中國黃金集團董座宋鑫任主席

世界黃金協會(WGC)日前宣布,山東黃金集團正式加入成為會員,並已設立中國委員會。委員會成員包括中國黃金、山東黃金、紫金礦業以及招金集團,由中國黃金集團董事長宋鑫擔擔任主席。(財華網)

《香港》慶祝孔子誕辰 香港舉辦「最大規模的書法課」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暨孔聖誕日」25日在香港舉行,在現場的「最大規模的書法課」活動當中,超過2000名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身穿全國56個民族的服飾,以隸書共同寫下「儒」字,創下群體書法的世界紀錄。(中新網)

《福建》中秋小長假閩台「小三通」 發送旅客約1.68萬人次

今年中秋連假期間,福建沿海與金門、馬祖海上直接往來客運航線共發送旅客16775人次,閩台海上客貨滾裝發送旅客1029人次。福建省交通運輸廳預計,下半年閩台海上客運將繼續保持增長態勢,年運量將再創歷史新高。(中新網)

▼福建福州平潭。(圖/視覺中國)

▲福建福州平潭。(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