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Instagram創辦人一同辭職! 休息一下「開發好奇心與創造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用戶超過10億的Instagram改變了許多人的社交和攝影習慣,有消息人士透露,共同創辦人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和克瑞格(Mike Krieger)將一同辭職,並計劃在未來幾周內離開公司,離開這個他們8年前一起在舊金山創立的社交平台,預料會對Instagram的母公司臉書(Facebook)造成巨大挑戰。

據《紐約時報》報導,身為執行長(CEO)的斯特羅姆和技術長(CTO)的克瑞格沒有透露離職的原因,但計畫離職後休息一段時間。斯特羅姆24日在部落格上寫道,「我們計畫休息一段時間,再度開發我們的好奇心和創造力」,「若要創造新的東西,我們得退一步,了解是什麼能夠激發我們,並將它與世界大眾所需要的結合。這是我們計畫要做的事。」

▲▼ Instagram共同創辦人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和克瑞格(Mike Krieger)。(圖/路透社)

▲ Instagram共同創辦人斯特羅姆(右)和克瑞格(左)。(圖/路透社)

Instagram從最初的分享照片和影音功能,到之後的限時動態和IGTV,隨著時間不斷創新,牢牢抓住用戶。今年6月推出的IGTV App可讓用戶上傳最長1小時的直立式行動影片,不僅與勁敵YouTube比拼,更能讓母公司臉書賣更多廣告。斯特羅姆當時表示,現在年輕人越來越少看電視,幾乎全轉為線上觀看。

斯特羅姆和克瑞格從2010年就已相識,把原本由斯特羅姆開發的一個軟體打造成Instagram。臉書於2012年以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億元)收購Instagram,當時Instagram用戶約為3000萬,之後用戶數量急速增加,被認為是臉書最成功的收購案例之一。

▼ Instagram從最初的分享照片和影音功能,到之後的限時動態和IGTV,不斷推陳出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Instagram推出全新影音平台「IGT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