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徐欣瑩站台轟台灣政治亂20年 柯P:找正常人來當就可以

▲▼柯文哲,徐欣瑩。(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徐欣瑩。(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南下新竹縣幫縣長候選人徐欣瑩站台,一個上午將連趕3個行程「站好站滿」。柯文哲在蓮華寺前致詞時表示,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的是是非,「所以這國家不是每天藍的罵綠的、綠的罵藍的,call in節目常常看下去覺得這國家這樣搞下去可以嗎」;他直言,這種打破藍綠只問黑白,或是打破統獨意識形態只問是非,也可以在新竹縣實現,再透過新竹縣的實現推廣到整個台灣,徹底翻轉整個台灣的政治,「台灣人民應當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我跟徐欣瑩講說,其實政治沒有那麼困難,找一個正常人來做就可以。」柯文哲表示,如果有選擇,台灣應當朝一個進步的方向前進,而台灣除了台北市,新竹縣市最有機會擺脫藍綠的泥沼,然後讓整個社會可以選擇一個正確的方向前進。

柯文哲表示,新竹縣為什麼很特別?台灣價值在他的想法,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普世價值在台灣的實現就是台灣價值,而看看新竹縣,同時有最高科技的新竹科學園區,可是又有很多農村,「所以它是高科技跟農村混在一起」,所以再講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時候,如何讓各種不同的人可以在這地方都可以安居樂業,不是每天罵來罵去,讓這社會進步,新竹縣實在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如果新竹縣可以成功,這種概念這種精神這種文化,一樣可以推廣到全台灣,讓台灣變成一個更好的社會。」

柯文哲表示,徐欣瑩本身非藍非綠,所以能夠跟不同政黨的人去對話、可以聽大家的意見,「我相信她將來服務也會不分對象」;他表示,今天活動很多不同黨的人都來了,「這就是台灣證是史上一個很大的突破點」,常講說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的是是非,「所以這國家不是每天藍的罵綠的綠的罵藍的,call in節目常常看下去覺得這國家這樣搞下去可以嗎。」

「其實徐欣瑩在新竹,我還是素人她不是,她當過縣議員當過立委,過去已經做了20年了,他會不會貪汙大家都曉得。」柯文哲說,這個人是有「credit」(信用)的人,因為她過去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我也是希望說不只台北市,這種打破藍綠,只問黑白,或是打破統獨意識形態,只問是非,也可以在新竹縣實現,再透過新竹縣的實現,再推廣到整個台灣,徹底翻轉整個台灣的政治,台灣人民應當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柯文哲也以北門為例,表示拆北門前要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忠孝橋機車引道、差三井倉庫等,「所有這些就是做,認真做,都列管然後一條一條把他做起來」,台灣的政治已經亂20年,其實我對台灣的政治也是很感冒,所以才講說政治不要搞東搞西,找一個正常人來當就可以。

柯文哲表示,台灣比新加坡人笨嗎?不可能,甚至比新加坡人認真,可是為什麼整個國家的GDP我們很明顯輸給新加坡,「所以就是內耗把國家搞垮,所以還是那句話,拜託大家選一個正常的人出來做縣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