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投書外媒:柯文哲「兩岸一家親」就像國民黨投胎轉世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外交家》本月20日刊登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的投書,在內文中,林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言論,「就像是過去的國民黨投胎轉世」,讓台北成為北京滲透台灣政治的開端。

林飛帆表示,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必須在「一個中國」框架下,才能夠進行兩岸對話。雖然有些人可能認為柯文哲的提議不是對「一中政策」的直接讓步,但這其實是誤解,在兩岸關係急凍的時刻,中國大陸對柯的提議表示歡迎,表明「兩岸一家親」的概念比一般人的想像更為關鍵,可以說是北京滲透台灣政治的最新方案。

林飛帆說,中國大陸強調兩岸之間的「親屬關係」,從過去的中國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到現在的習近平都廣泛使用了這一理念。而如果「九二共識」體現了北京對台灣的主權主張,那麼「兩岸一家親」就是在履行中國的民族主義,表明海峽兩岸只有一個國家。

林飛帆說,柯文哲的高人氣導致他經常被吹捧為潛在的總統候選人,北京勢必關切這此選舉。例如《央視》對柯文哲進行了正面報導,這種策略類似於之前對國民黨的宣傳,等於是北京對柯文哲的公開支持。

林飛帆表示,柯文哲有機會重新調整他對中國的立場,但他選擇捍衛、接受「兩岸一家親」的概念,認為能以一種務實的方法來幫助台灣。這樣的言論就像是「過去的國民黨投胎轉世」,使北京更有能力滲透台灣,也可能會進一步混淆國際社會對台灣的看法,將台灣與中國鬥爭誤解成「家庭內部爭端」。

文章最後,林飛帆指出,柯文哲承繼「一中政策」的結果,將讓台灣的未來發展帶來複雜變數。隨著中國威權不斷擴張,對民主世界構成前所未有的挑戰,國際社會的最佳利益應該是支持台灣自由獨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