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山友4年前讓海鷗飛3趟 南投縣議員怒:要加重處罰!

▲▼救登山客慘況。(圖/玉山消防分隊李姓特搜隊員提供)

▲搜救人員上山搶救登山客畫面曝光。(圖/玉山消防分隊李姓特搜隊員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葉姓男子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兩度求救卻不告而別,引爆爭議,更被起底4年前因腳踝扭傷腫脹,海鷗直升機最後共飛了3趟,才順利將他救下。對此,南投縣議員張志銘痛批,對於類似有「前科」的登山客,一定要加重處罰,不然這種行為卻造成消防隊員受困,身心還得承受極大壓力,受傷是誰要賠?

張志銘提到,縣府一定要廣為宣傳登山自治條例,當然尊重每位山友權利,但就是有少部分山友不重視,感到心酸,一定要加重處罰,並追討救援費用,讓這些自私的登山客懂得珍惜救災資源,更堅決反對為了這樣的救援,反而造成消防人員受傷,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險。

▲▼救登山客慘況。(圖/玉山消防分隊李姓特搜隊員提供)

張志銘氣憤地說,「講難聽一點,風雨(颱風天)都要來了,就不要登山嘛,站在消防人員立場,真的不要讓這樣自私的山友影響消防工作,只想到自己沒有想到他人安全」。他舉例,酒駕害他人家庭破碎,罰款也無效,對於類似山友除加重罰款,更應該關起來了,希望縣府硬起來,可以送修改條例到議會。

根據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規定,進入特殊管制山域應依登山計畫從事登山活動,不得改變登山活動路線或範圍,最高可罰3萬元。目前南投縣消防局也將向葉男求償搜救相關費用,包含出勤加班費、義消津貼等人力費用,以及直升機油料及保養費用,粗估金額破200萬元。

▲▼救登山客慘況。(圖/玉山消防分隊李姓特搜隊員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