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帳號被實名認證盜走 淘寶:涉及系統更改將進一步了解

網友淘寶帳號被實名認證盜走(圖/網友狐狸姊姊提供)

▲一名Cosplay玩家狐狸姊姊近期要上淘寶買東西時,才發現自己的帳號被盜走一個多月,被一名「武勝利」實名認證搶走。(圖/網友狐狸姊姊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許多人愛用淘寶,但有買家發現自己的帳號居然被實名認證盜走,這件事就發生在一名Cosplay玩家狐狸姊姊身上,他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表示,只是一個多月沒有使用淘寶,當再次登入時,密碼竟遭一位叫「武勝利」的人竄改,對方用實名認證把帳號搶了過去,聯繫淘寶客服的結果,竟是得到「因為該帳號已經被實名認證,所以身分已經變成另一個人持有,要請你直接辦新帳號」這樣的回覆,讓他氣憤的說「根本扯」之外,還損失了支付寶裡約200多人民幣。

狐狸姊姊說,自己是長年使用淘寶的會員,至少使用了4、5年,主要網購Cosplay道具以及桌遊這兩類東西,大約一、兩個月就會買一次,若是購買Cosplay衣服平均花費5、6千元,桌遊則是2、3千元,帳號已累積100、200個買家好評,而最後一次上淘寶時間約在7月底,只是一個多月沒使用,9月初從電腦網站再次登入時,赫然發現帳號被盜了。

網友淘寶帳號被實名認證盜走(圖/網友狐狸姊姊提供) 網友淘寶帳號被實名認證盜走(圖/網友狐狸姊姊提供)

▲帳號雖然被盜,但當時手機版還是能登入,狐狸姊姊立即把對方竄改使用情形截圖留證。

盜取狐狸姊姊淘寶帳號的這位武勝利,來自陜西,之後狐狸姊姊說他靈機一動,改從手機版登入淘寶,在尚未被登出的情況下,他把對方竄改帳號後的使用情形截圖下來,過程中也試圖改回自己的手機號碼,只是過沒幾分鐘,又被對方改回去,而狐狸姊姊也發現到,對方不只是把帳號實名認證變成他的,同時還綁定他的大陸銀行卡,並從購買紀錄中看到他在一個多月內買了大量高單價的傢俱。

狐狸姊姊提到,雖然很慶幸綁定的信用卡沒有被盜刷,但原本在使用淘寶時,有做台灣手機綁定以及E-MAIL帳號綁定,帳號安全強度評價為中等,竟然就這樣不知不覺中被偷天換日,當下立刻聯絡淘寶客服,詢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拿回帳號,甚至要拿出台胞證證明帳號是他的,但客服僅不斷回覆「要請你直接辦新帳號」,原因是「因為該帳號已經被實名認證,所以身分已經變成另一個人持有」。

狐狸姊姊怒批,「原來大陸就可以這樣,隨便竄改當事人資料,給人實名認證喔。說起來,實名認證的人,名字、住址跟我完全不同,這樣也可以通過?而且對方是大陸人,我是台灣人,這一看就有問題吧!」

由於這類帳號被實名盜走的案例也發生在其他網友身上,對此,《ETtoday新聞雲》進一步詢問淘寶該如何保障海外買家放心購買,天貓海外台灣總經理吳德威說,「第一時間知道這件事情以後,已經向杭州聯絡反應,但因為涉及到系統更改,作業上需要花一些時間,我會親自聯繫這名消費者,並向他說明整個進度。」另外,他也提到會從系統上了解這件事情、以及怎麼解決,確保用戶日後能夠安心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