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被解職誰代理? 盧博基、許傳盛呼聲最高

▲▼ 許盛傳、盧博基。(圖/翻攝自許盛傳臉書、立法院)

▲許傳盛與盧博基均否認受到徵詢。(圖/翻攝自許傳盛臉書、立法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涉及炒作合機股票案遭台中高分院判8月定讞,近日將入監服刑,內政部的解職令13日也到花蓮縣府,傅崐萁正式被解職,外界關注剩下3個月的任期,將由誰代理?傳出目前可能人選有兩位,一位國策顧問盧博基,另一位是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不過,兩人13日均否認受到徵詢,並表示會尊重中央意見。

53歲的許傳盛曾歷任台中、彰化、高雄等縣市政府一級主管重要職務,陳菊任職高雄市長期間則擔任社會局長、客委會主委、副秘書長以及觀光局長,由陳菊一手提拔,被視為新潮流系;雖是花蓮子弟,但未在花蓮服務,直到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才接任東服中心執行長;傳民進黨原徵召許傳盛,不過因知名度不高,最後改提名縣議員劉曉玫。

69歲的盧博基是花蓮民進黨老將,因本名與台語諧音,綽號「推土機」;曾連任3屆花蓮縣議員、2屆立法委員,基層實力雄厚;2005年轉戰花蓮縣長,敗於尋求連任的謝深山,2016年立委選舉,他擔任蕭美琴競選總幹事,幫助民進黨首次在花蓮拿下得票率過半的歷史紀錄,目前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聘書;日前劉曉玫登記參選,盧博基也現身相挺。

許傳盛與盧博基都被點名是代理縣長人選,不過兩人都否認接到徵詢,盧博基表示,至今沒有「有權力的人」來徵詢他的意見,至於有沒有意願角逐花蓮縣長寶座,盧說沒有想過此事;許傳盛也表示,自己沒有接到徵詢,一切尊重中央。

對於代理縣長人選,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收到內政部公文後,將立即展開作業流程,政院會盡快指派代理人選,但目前尚未有確定人選,就她了解內政部已經在徵詢,媒體上有些揣測,僅是報派,並非正式人選。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傅崐萁。(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