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出海會被發現? 美軍售日本9架E-2D預警機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eye)預警機。(圖/E-2D預警機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eye)預警機。(圖/E-2D預警機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12日宣布,同意軍售9架E-2D先進鷹眼預警機給日本,總價超過30億美元,而此舉被視為是美日在抑制大陸的海空軍。在大陸致力發展隱形戰機殲-20的情況下,日本近來積極加強防禦能力,早在今年1月已部署了第一架配備先進的F-35A隱形戰機,且計畫再購入42架F-35A。

美國《外交學者》網站報導,日本擁有200架F-15戰鬥機,但此機種沒有隱形能力,計畫在2019年改善F-15的戰力,以達到防禦電子攻擊和干擾敵方雷達。同時日本也想要引進「電子攻擊機」,用來擾亂敵方防空及指揮系統。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eye)預警機。(圖/E-2D預警機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將軍售日本9架E-2D。

報導指出,日本發展電子戰機的主要目的是防範大陸。「中國大陸的『反介入/區域拒止』戰略是由遠程導彈、飛機及艦艇組成的防禦系統,用來防止美軍干預印度到太平洋特定區域」。

至於美國軍售日本E-2D的計畫,國會可在30天內提出反對意見,但美日為關係良好的盟友,預估這項軍售提案會成功執行。國務院表示,除了可以協助日本加強自衛能力,對美國國家利益也有正向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