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卑鄙比友善重要!外向男比內向者一輩子多賺1860萬

▲努力的人不一定賺得比較多。(圖/取自LibreStock)

▲努力的人不一定賺得比較多。(圖/取自LibreSto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職場上,勤奮、主動、可靠這些優點往往能為一個人加分,但根據美國《哈佛商業評論》報導,事實上這些人格特質未必與職涯發展有關,即使再努力也不一定就會被加薪。

此研究的作者是名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經濟學教授Miriam Gensowski,他調查了1500名幼年到老年的人群,觀察他們童年人格、教育和收入之間的關聯。研究顯示,初入職場時個性與薪水並無直接相關,但到了30歲以後,個性會深深地影響著得到的待遇。

▲個性卑鄙的人薪水會比較高。(圖/Pexels提供)

▲個性卑鄙的人薪水會比較高。(圖/Pexels提供)

盡責、外向、有組織能力,甚至是較難親近的男性,在40至60歲間事業會達到高峰,有這些特質的員工薪水往往會更高,「外向的男性會比內向的男性,一輩子多賺60美元(約台幣1860萬)。殘酷的是,個性老實、保守、務實的人,賺的錢通常比卑鄙、投機取巧、外向的人還要少。

研究發現,「在職場上人緣最好的前20%男性,收入會比總平均少掉27萬美元(約台幣837萬)」,這代表性格友善、與同事相處愉快的人,不太適合擔任主管,相對地不易親近、就事論事的人較容易爬到領導階級。

學歷其實也比不上個性對薪資的影響,Miriam Gensowski表示,擁有碩士學歷,但工作時乖巧、保守的人,薪水遠比不上有學士學歷,但個性外向、懂得自我表現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