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被認定為附隨組織 國民黨批:林峯正上任週年要交成績單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涉賤賣三中黨產,經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後,行政院黨產會查閱數百份卷宗,將在9月18日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全數凍結中影資產。對此,國民黨回應,在9月8日林峯正主委就任週年前後要繳出成績單,本次卻連聽證會都省略,把中影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這是十足的政治辦案、噁心至極。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關於今日報載黨產會將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但卻從沒有針對此事開過任何一次聽證會,分明自我打臉、違反條例。且外界預測,在9月8日林峯正主委就任週年前後要繳出成績單,本次卻連聽證會都省略,把中影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這是十足的政治辦案、噁心至極。

洪孟楷說,首先,針對中影黨產會僅於106年8月開過一次聽證會,且當時聚焦為「交易價格是否合理」,如今卻在一年多後突然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這是用A聽證會來產生B的結果,牛頭馬嘴對不齊,完全違背依照黨產條例中的判定定義,為了清算鬥爭國民黨,連程序都可以忽略了,這樣的行為,令人不恥!

洪孟楷指出,再者,國民黨一再呼籲目前高等行政法院對中央投資公司被判定為附隨組織這個案子提出釋憲,顯見黨產會對於附隨組織的判定是很有憲政疑慮的。在縣市長選舉僅剩73天的現在,如果民進黨認為認定黨產可以轉移施政不力的焦點,這也未免太小看台灣人民的智慧,而我們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絕對不容許這樣違憲亂紀的作為。而連程序正義也不遵守的黨產會,將永遠失去社會公信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