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像遭踹!馬辦呼籲蔡英文:政府應捍衛慰安婦及國家尊嚴

▲馬英九出席「1895~1919臺灣大家族救亡圖存特展、東北關東軍暴行展覽」。(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辦點名蔡英文要捍衛國家尊嚴。(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成員藤井實彥,他不僅踹台南的慰安婦銅像,甚至還拍下照片,更一度在網路上力戰網友要求提出慰安婦的證據引爆眾怒,讓國民黨兵分多路抗議加提告。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11日表示,政府應拿出該有的態度,捍衛慰安婦及國家的尊嚴。

藤井實彥6日到台南慰安婦銅像前,原先說要公開辯論,卻是趁機踹慰安婦銅像,粗暴舉動引發眾怒,而踹銅像的這段過程也全被附近的監視器錄下來,謝龍介特地選在北上抗議時發布,影片中可看到藤井實彥不僅踹銅像,甚至還定格拍照,引爆眾人怒火,無論在實體還是網路都掀起風波,國民黨兵分多路提告加抗議,統促黨向台日交流協會潑漆,外交部11日也譴責藤井實業行為。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11日則將重點放在台日雙方政府責任,馬辦指出,「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相關人士對慰安婦銅像不禮貌的舉動,已嚴重傷害臺灣人民的情感,希望這純粹是個人的行為,並呼籲我國政府應拿出該有的態度,捍衛慰安婦及國家的尊嚴,要求日方對此事有個交代。

馬辦指出,慰安婦事件是沈痛的歷史傷痛,設立慰安婦銅像的目的,並非製造衝突對立,而是提醒日本政府誠實面對自己的歷史責任,誠懇反省檢討,也強調馬前總統一向主張,日本政府應展現更負責任的態度,對台籍慰安婦道歉賠償,才有可能撫平傷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