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呼應謝龍介抗議行動 羅智強酸謝長廷:要不要拿把刀切腹

▲▼羅智強、謝長廷。(圖/翻攝自羅智強、謝長廷臉書)

▲羅智強狠酸謝長廷,看到黃偉哲的發言會不會感到羞愧。(圖/翻攝自羅智強、謝長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對慰安婦銅像踹腳,引發民眾強烈反彈,連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也認同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的抗議行動。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他要給黃一個讚,並狠酸駐日代表謝長廷,「你會不會羞愧?要不要拿把刀切腹,以謝台灣的慰安婦阿嬤們?」

藤井實彥來到台南,對慰安婦銅像踹腳,此舉引發民眾強烈反彈,對此,黃偉哲認為,慰安婦的議題是日本對不起台灣,政府必須立場堅定,即使台日關係良好,也不能混淆是非。

至於黨內有人認為,慰安婦是自願的,黃偉哲表示反對,並認同慰安婦銅像的存在,不管是否合法,都不應該摧毀,而應放置在合法處陳列;另一方面,也呼應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的抗議行動。

對於黃偉哲此番言論,羅智強在臉書表示,「對於黃偉哲這次的回應,我要給他一個讚!這才是台灣人面對慰安婦歷史該有的態度!」同時狠酸曾反對設置慰安婦銅像的謝長廷,「看到黃偉哲的發言,謝長廷你會不會羞愧?要不要拿把刀切腹,以謝台灣的慰安婦阿嬤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