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京雄城際鐵路 可能採用永磁高鐵列車

▲▼京雄城際鐵路河北霸州段正式施工建設。(圖/翻攝自新華社)

▲京雄城際鐵路河北霸州段工程。(圖/翻攝自新華社) 

《北京》京雄城際鐵路可能採用永磁高鐵列車

中車四方公司副總工程師孟冬華表示,中國永磁高鐵列車已經完成30萬公里性能測試,目前正在探討於京雄城際採用的可行性。中國是世界上少數幾個掌握高鐵永磁牽引系統技術的國家,但是基於此項技術的高鐵尚未商用。京雄城際鐵路今年2月開工,北京段明年9月開通,新機場至雄安段預計將於2020年底投入使用。(新華網)

《香港》廣深港高鐵動感號列車 全車廂都有Wi-Fi

中國鐵路總公司9日公開廣深港高鐵「動感號」的外觀和內飾,車身以銀色為底色,白色及紅色波浪紋為裝飾,列車頭尾兩側還有著橙色弧形花紋,8節車廂實現Wi-Fi全覆蓋,可以提供579個座位,其中第一節、第八節車廂為一等座車廂,第二節至第七節為二等座車廂。(中國鐵路總公司微信公眾號)

《北京》北京地鐵6號線西延線「電通」 年底接駁S1線

北京6號線西延線全線變電所9日實現「電通」,預計線路今年底通車運營,屆時6號線將與S1線實現換乘,將S1線納入北京地鐵運營網絡。北京地鐵6號線西延線全長10.55公里,共設6座車站,開通之後將對緩解1號線客運壓力、完善首都西部軌道交通網絡具有重要意義。(中新網)

《雲南》歷經200多小時持續工作 超大3D列印鈦合金複雜零件在昆明試製成功

經過12天200多小時的持續工作,昆明理工大學增材製造中心黎振華教授研究組成功試驗成形尺寸為「250×250×257公釐」的鈦合金複雜零件。零件及支撐總量超過21公斤,接近設備成形空間極限,是迄今為止已見報導的使用激光選區熔融(Selective Laser Melting)方法成形的最大單體鈦合金複雜零件。(昆明理工大學官網)

▼3D列印的超大鈦合金複雜零件。(圖/翻攝自昆明理工大學)

▲▼超大3D列印鈦合金複雜零件在昆明試製成功。(圖/翻攝自昆明理工大學)

《北京》陸工信部:1至7月互聯網企業業務收入 同比增長25.9%

大陸工信部對今年1至7月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運行情況通報指出,1至7月中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完成業務收入4965億人民幣,同比增長25.9%;廣東、上海、北京互聯網業務收入分別增長25.7%、37.1%和29.2%,總量居各省區市前三位。(中國證券網)

《廣西》南寧地鐵3號線心圩車輛段 將於今年底完工

中鐵二十五局集團四公司9日透露,南寧地鐵3號線心圩車輛段已經完成全部單體建築主體施工,整個車輛段建設將於今年底完工。南寧地鐵3號線心圩車輛段佔地面積491畝,項目共設置17個單體建築,涵蓋土石方、鋼結構等二十多個專業,166個分部工程承擔著車輛的調試、維修保養、車場調度指揮等功能。(中新網)

《西藏》現場簽約26個項目 林芝市投資貿易洽談會引資28.57億人民幣

西藏林芝市舉辦第十四屆林芝市投資貿易洽談會,共計26個項目現場簽約,簽約投資金額共28.57億人民幣。林芝市長旺堆表示,林芝的區位、資源以及政策優勢明顯,將聯合政府和企業共同做好與區內外的經貿合作交流工作,助力全市的經濟發展。(中新網)

《甘肅》黃河來水持續偏豐 劉家峽電廠月發電量超過10億千瓦時

位於甘肅省永靖縣的劉家峽水電廠透露,今年以來黃河上游來水持續偏豐,黃河流域甘肅段局部暴雨天氣頻繁發生,降水量為近10年之最;8月水電廠的發電量10.81億千瓦時,創下歷史最高紀錄。今年以來黃河上游來水增多,較去年同期偏多兩成。長時間的持續滿負荷運行,使得2號機組主軸密封漏水增大、7號導葉套筒漏水,但調度部門只能給出20個小時的消缺時間。(中新網)

▼劉家峽大壩。(圖/翻攝自中新網)▲▼劉家峽大壩。(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