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鐵出現「發霉綠餐盒」 乘客吃了一半上吐下瀉

▲乘客買到發霉變質的餐盒。(圖/翻攝自微博)

▲乘客買到發霉變質的餐盒。(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由北京開往湖北武漢的高鐵列車,驚傳餐車上的餐盒發霉,乘客吃到一半上吐下瀉。列車長接獲乘客投訴後,退還餐費並重新送上2個餐盒,有關部門表示,將會查清原因,給乘客一個答覆。

祝姓乘客表示,他和友人8日搭乘從北京開往武漢的G505次高鐵列車,晚間七點多,兩人到餐車購買2份餐盒,打開一看發現裡面的飯已經嚴重發霉變質,還出現綠色的霉斑。

▲乘客購買的紅燒牛肉雞翅飯。(圖/翻攝自微博)

▲乘客購買的紅燒牛肉雞翅飯。(圖/翻攝自微博)

祝男見狀非常吃驚,立即向列車上的工作人員投訴,列車長到場處理後,向他賠禮道歉。餐車服務員先退還80元人民幣(約360元新台幣)餐費,之後重新送上2個餐盒,但祝男已被剛剛發霉的飯嚇到不敢再吃,便當面拒絕;與祝男同行的夏姓友人因為沒注意,已經吃了一大半,出現上吐下瀉。

從祝男提供的照片可見,涉事的紅燒牛肉雞翅飯是由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華洲路分公司所生產。事後,負責該班列車食物的廣州動車組餐飲公司向祝男發簡訊表示,該公司高度重視事件,並會派員於周日(9日)下午親自到武漢登門道歉。

祝男受訪時提到,「本來肚子很餓,但看到高鐵上竟然有這樣發霉的食物,以後再也不敢吃了。」他也稱,今次事件肯定不是個例,他不需要賠償,只要求列車方面調查清楚原因,並盡快向他說明調查結果。

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9日表示,鐵路部門得知此事後高度重視,廣州鐵路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公室立即成立調查組對事件進行調查,廣州動車組餐飲公司已於當日對同批次產品全部下架封存,暫停採購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的高鐵餐盒。

餐盒發霉的照片在網路傳開後引發熱議,網友紛留言表示「放多久能黴成這樣」、「這明明是安徽毛豆腐」;也有網友說道「建議盒飯著名日期和時間,超過一定時間就扔掉」、「本身就賣的超貴,結果連管理都不做,冷凍個幾百年還是可以拿出來繼續賣的,只要別吃死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