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火箭「重慶兩江之星」 7日再次發射成功升空

▲民營火箭「重慶兩江之星」再次發射。(圖/翻攝自微博)

▲民營火箭「重慶兩江之星」再次發射。(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7日12時10分,成功發射了商用亞軌道火箭「重慶兩江之星」(OS-X1),這是「重慶兩江之星」系列火箭第2次成功發射。

「重慶兩江之星」火箭由北京零壹空間科技有限公司研製生產,火箭全程在大氣層內飛行,可為載荷提供4.5馬赫的飛行速度,用於展開相關試驗。

▲「重慶兩江之星」系列火箭7日第二次成功發射。(圖/翻攝自微博)

▲「重慶兩江之星」系列火箭7日第二次成功發射。(圖/翻攝自微博)

今年5月17日,「重慶兩江之星」OS-X型火箭首次發射,實現大陸首枚民營自研商用亞軌道火箭首飛。

7日發射的OS-X1型火箭再次以「重慶兩江之星」命名,據悉,在不到48小時之內,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兩度組織實施民營企業商用亞軌道火箭發射。此前,北京星際榮耀科技有限公司研製生產的雙曲線一號商業亞軌道火箭,已於5日在酒泉發射成功。

▲大陸首枚商業火箭將升空 「重慶兩江之星」預計5月17首飛。(圖/零壹空間)

▲大陸首枚商業火箭「重慶兩江之星」。(圖/零壹空間)

「重慶兩江之星」可靈活配置燃氣舵、空氣舵、姿控動力等多種控制機構,並具有很強的控制能力,亦可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訂製化設計,滿足飛行試驗所需的各類複雜飛行彈道;相對於液體火箭發動機而言,固體火箭發動機具有實現大推力、可靠性高、發射操作簡單、使用維護方便等優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