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使館「協調5家航空」加開飛機 台駐日處「協調5個房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關西滯留旅客撤離進度大不同,大陸有專車接送,台灣旅客只能自己想辦法離開機場。在後續機票改簽、簽證延期等,方面,大陸和台灣的官方處理方式也差很大。當陸方協調機票增開航班、免費改簽、諮詢專線,並每天更新轉機、轉成資訊時時,台灣的「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只發布「有需要請以電郵聯繫本處」及「提供當地民宿5間免費雙人套房」的訊息。

(圖/記者姚慶盛製)

▲受困關西機場的旅客們須排好幾個小時的隊,搭乘機場的交通工具離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針對關西機場滯留事件共發了兩條公告,第一條是6日發布「需協助者以電郵聯繫、說明旅費不足的匯款流程,以及簽證延期辦法」;第二條是在同天發布「與桔梗民宿合作,在9月6日至10日開放5間免費雙人套房,優先給有老人與小孩的家庭使用」。

▲▼我駐大阪辦事處公告。(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台駐日辦事處協調到5間雙人套房。(圖/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

除此之外,對於受困旅客「如何從機場離開、到其他國際機場改簽、航班是否有足夠機位、簽證延期等問題」,台灣官方目前尚未提供任何公開的、更新的資訊或協助。最令人沮喪的是,有滯留機場的台灣旅客4日寄信向辦事處求救後,辦事處竟隔了2天才回信,且內容也只是簡單提到可以到鄰近城市搭機回台。

反觀陸方,當局透過駐大阪和名古屋總領事館,每天更新整理好的機場資訊、航空公司資訊以及簽證延期手續等資訊,並協調航空公司增派航班、加大機型,保障公民能順利返程。

查看陸駐大阪總領事館7日上午發布的消息可發現,陸方領館協調了中國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五家航空公司加派班機。沒有加開班機的航空公司,也在領館的協調下,提供了免費退改機票、加大機型的服務。

面對航空公司電話難以撥通的問題,領館也做了努力,要求航空公司開通新的諮詢熱線,為旅客提供協助。

在機場資訊方面,陸方以「幾日幾時」通報關西國內及國外線的開通情況,並確認其他國際機場的運營情形,確保乘客不會白跑一趟;另外,領事館也提供詳細的各個機場「有飛往大陸的航班」,提供滯留旅客當作參考。

▼陸使館為滯留旅客提供協助的最新資訊。(圖/翻攝自陸駐大阪總領事館官網)

▲▼駐大阪總領事館為滯留旅客提供協助的最新資訊。(圖/翻攝自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

▼機場對外聯絡橋受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關西機場聯外橋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西機場唯一聯外橋被撞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西機場關閉,旅客睡地板,便利商店出現排隊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5年最強颱風燕子登日,關西機場淹慘暫時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