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派車接台人!王定宇「關西機場斷橋」轟假的 全景曝...搭車旅客解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狂颱燕子肆虐西日本,使得大批旅客受困關西國際機場,同時也傳出消息,稱大陸使館派遣車輛救援,不過隨後遭機場否認,但奇妙的是,有台遊客跳出來感謝其援助。事件越滾越大,真假性受到廣大議論,立委王定宇就上傳照片,高喊這是假新聞,不過民眾接著po出空拍全景圖,打臉他說「這才是標準的剪接」,另外也解釋其中的誤會。

▲▼ 日本關西機場聯外橋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關西機場聯外橋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初,消息稱大陸使館一早陸續派遣車輛救援,表示「承認是中國人就能上車」,但沒多久此說法便遭否認,關西機場營運公司回應,為了管控現場狀況,避免混亂造成更多困擾,昨日全天進行管制,只有關西機場方面調度的車輛可以進入。

令人匪解的是,有台灣旅客現身說法,真的有派專車接駁,而且上車時並沒有人檢查護照,只要一聽是說中文的就讓上車了;還有民眾直言,自關西機場回大阪後,曾向我駐日代表處詢問住宿協助,卻遭冷漠以對,事發到現在未獲駐日辦事處任何協助,倒是很感激大陸使館的幫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日在臉書發文,貼出關西機場聯外跨海道路斷裂的照片,駁斥這是假新聞一樁,說道「傳出中國大陸使館昨日派車進去救援陸客,只要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就能上車。真相:關西機場今表示,昨日機場和道路持續封閉,根本沒有讓外車進入。」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畫面在網上瘋傳,但沒多久又有民眾po出完整空拍圖打臉,笑虧「這才是標準的剪接」,從空拍畫面可見,另一條聯外道路是完好的,讓網友不禁笑虧,「誠信品格,就是這樣浪費掉」、「王先生你要被關三天了嗎?」、「明明旁邊有一個方向可以通行,到底是誰在製造假新聞」。

這場羅生門在兩方口水戰中爭執不下,而事實究竟為何?現場大陸民眾指稱,「早上11點30分他們就來了,只是沒人知道,因為機場廣播都壞了,而且機場又不允許領事館安排的大巴開進島內,因此,領事館只能協調機場的大巴運送國人去橋對岸,然後再坐上領事館的車回到大阪市區。

換言之,大陸使館的確有派車前往救援,只不過是在橋的另一端,於泉佐野站等待,而沒有從跨海道路進到機場,所以受困關西機場的旅客,無分國籍、身分,都得排隊搭乘高速船或接駁車離開。

▼大陸使館派出的接駁車。(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使館派出的接駁車。(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