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發表倒數/iPhone緣起 全因賈伯斯不爽微軟員工太囂張

賈伯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共同創辦人、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已經全面進入你我的生活,其中由美國蘋果公司所推出的iPhone系列智慧型手機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從第一代iPhone發表到現在已經十一個年頭,根據去年市場研究調查機構 Statista 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iPhone系列的累積銷售更是已經突破12億支,但你知道當初第一代iPhone的誕生,竟然是因為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被一名微軟(Microsoft)員工氣到,決定復仇而專心研發

根據《CNN》引述蘋果前資深副總裁佛斯特(Scott Forstall)報導指出,賈伯斯10多年前在某個社交場合遇到一名微軟員工,當時對方大談所開發的新型平板電腦與觸控筆,要來取代筆記型電腦,結果惹毛賈伯斯,因為他認為觸控筆是多餘的,應該用手指,激勵他召集百名員工要把觸控功能應用在手機上,團隊在2004年時組成,這個計畫被稱為「紫色專案」(Project Purple),當中包括知名iPhone設計師強納森 艾維(Jony Ive)。

▲▼蘋果公司,果粉,iPhone,駭客(圖/路透社)

▲蘋果公司在2004年召集了百名內部員工組成iPhone研發團隊,這個計畫被稱為「紫色專案」(Project Purple)。(圖/路透社)

當時在iPhone正式亮相以前,被列為最高機密,不得與家人討論相關話題,佛斯特回憶那段看不見盡頭的日子,認為賈伯斯要求極高,所有事情都要做到最好,就連蘋果前資深工程師葛利南(Andy Grignon)也說,賈伯斯會向員工大吼大叫已是常態,當他一言不語時,就知道情況不妙,「我們都有麻煩了」,因此比起面對賈伯斯的指責,沉默更讓人害怕。

而第一代iPhone的研發也非一帆風順,佛斯特指出,那時候最大的抉擇就是要不要移除實體按鍵,因為當時的手機市場還是以按鍵式手機為主,最後決定廢除這項設計,成為iPhone最大亮點,蘋果公司前資深副總裁費戴爾(Tony Fadell)也指出,「沒有什麼比硬體的鍵盤好,但沒有硬體的鍵盤,會有很多其它好處。

而這樣的設計的確顛覆消費者想像,沒人想過原來聽音樂、拍照錄影、規劃行程等功能,可以通通結合在一支手機上,隨著第一代iPhone的發表,也正式為「滑世代」揭開序幕。

▼第一代iPhone(圖/翻攝發表會影片)

10年前嘲笑iPhone「沒鍵盤」 他慘被蘋果打臉到今天!(圖/翻攝發表會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