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燕子強風肆虐!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牆破洞 世界遺產西本願寺被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肆虐日本關西地區的「燕子」發威,許多神社寺院、知名人氣景點紛紛傳出災情,就連世界文化遺產西本願寺境內的「阿彌陀堂門」檜皮屋頂與「南能舞台」都被損毀。5日凌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國際線出境大廳3樓牆壁則被強風吹出長寬約3公尺的大洞,目前機場已拉起封鎖線,進行緊急維修作業。

NHK報導,5日凌晨4點左右,新千歲機場人員發現國際線出境大廳3樓一處牆壁被吹飛,幸好不影響機場運作,無人受傷。國土交通省指出,事故牆面是航廈擴建工程所架設的臨時牆壁,而用來固定鋼骨結構的石膏板被風吹落。

面對這起事件,機場已關閉部分櫃台並拉起封鎖線,展開修復作業。觀測紀錄顯示,新千歲機場凌晨2點48分的最大瞬間風速為33.4公尺。

關西地區此次受到的影響相當嚴重,約有170萬戶停電,是繼阪神大地震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關西電力社長岩根茂樹為此出面道歉。氣象廳指出,當地海邊有可能會出現6公尺高的巨浪,東部與北部地區仍有可能降下每小時50毫米的雨量。

▲▼ 日本京都西本願寺木造建築受損嚴重。(圖/CFP)

▲ 京都西本願寺受損嚴重。(圖/CFP)

截至目前為止,許多神社寺院、知名人氣景點紛紛傳出災情,包括京都北區的賞櫻名勝「平野神社」櫻花樹傾倒、嵐山渡月橋木造欄杆倒塌,就連世界文化遺產西本願寺境內的「阿彌陀堂門」檜皮屋頂、「南能舞台」都被損壞。

根據臉書「日本神社寺院中毒者」稍早整理的資訊,目前已因毀損嚴重而停止參觀的寺社,包括地主神社、平安神宮神苑、二条城、平野神社、大德寺真珠庵、大覺寺、實光院、化野念佛寺、妙心寺、西本願寺、醍醐寺。

建築破損的寺社,包括曾在電影《藝妓回憶錄》出現的千本鳥居「伏見稻荷大社」、宇治神社、東本願寺、北野天滿宮。而現階段停電的京都神社為鈴蟲寺。此外,京都御苑、東本願寺前、高瀨川、祇園白川、建仁寺、吉田神社、下鴨神社、建勲神社、松尾大社也傳出大量樹木傾倒的情形。

►►「燕子」肆虐 最新消息看這裡

►►啟用滿24年關閉!關西機場聯外橋樑修復恐需半年 衝擊旅遊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